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

最多親子體驗活動

(本報北縣訊)陶博館還有兩天將結束10天休館期,但是各式創新陶瓷體驗活動已搶先曝光!在藝術園區的紅磚步道上以無毒粉筆大膽的揮灑創意、在迷你城堡裡想像自己是最美麗的公主和王子…不用到國外藝術村,來陶博館就可以體驗這些活動!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主辦的「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即將於6月27日在陶博館及陶瓷藝術園區正式開幕!藝術節期間除了豐富的展覽,還規劃了「陶瓷彩繪塗鴉區」、「陶土發洩體驗區」及「疊磚區~迷你城堡體驗」、「陶趣舞台秀」等四大主題,內容有趣且極富創意,適合全家大小共同體驗;陶博館也請到鶯歌在地陶師來到現場表演,整整一個月共計有138場次的陶藝示範秀與68場次窯燒體驗活動,歡迎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來玩陶、愛陶工作者互相觀摩交流。

首屆「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不僅結合「2008臺灣國際陶藝雙年展」,辦理國際競賽展,邀請世界著名的陶藝家及評審七月來臺駐村進行示範教學與經驗交流;此外,藝術節期間更請到「如果兒童劇團」、「四把椅子劇團」以及「客語兒童布袋戲」等表演團體,藉由戲劇表演的互動,讓孩子更加了解陶瓷藝術的領域。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陶博館與陶瓷藝術園區打破了博物館舊有的藩籬,除了原先展示、教育、典藏、推廣的功能,透過展覽點、參觀動線、空間界面的延伸,從室內到室外,營造了無牆博物館的氛圍。趁著休館期間,陶博館除了做全館軟硬體設備的更新外,更增添了公共藝術《搶攻諾曼地的冰淇淋》、《地毯》,將在藝術節的開始與觀眾見面。除此之外,也增添園區服務設施,例如遮陽傘座、水池噴霧系統,讓熱力四射的夏季能降溫一下,讓更多人走出教室及辦公室去享受夏日的活力及藝術的體驗!

還記得以前常玩的遊戲嗎? 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設計了一處跳房子體驗區,讓家長帶著孩子玩跳房子、打彈珠、尪仔標,體驗這些無需花費、不耗電力的古早遊戲,一起重溫沒有電動玩具和網路世界充斥的純樸時光。透過這場陶藝界的盛事--「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讓我們一起記錄屬於鶯歌,屬於臺灣,屬於世界對地球之美的感動!

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
■日期:97年6月27日(五)至7月27(日)

■時間:週一至週五 9:30~17:00、週六至週日 9:30~19:00

■地點: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藝術園區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臺北縣政府、交通部觀光局、國家文化總會、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黃志雄立委國會辦公室


主辦單位:臺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協辦單位:國立台北大學、臺北市立國樂團、臺北縣客家文化園區、鶯歌鎮公所、三峽鎮公所、鐵路管理局

遠雄企業團、廣達文教基金會、雄獅鉛筆廠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Arttime藝術網、金車飲料公司、台華窯、阿婆壽司、茶山房天然手工皂、康喜軒牛角麵包、傑作陶藝、富貴陶園、隆信餅行、新太源藝術工坊、臺北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鶯歌老街陶館

中華民國陶藝協會、臺北縣鶯歌鎮捏陶雕塑發展協進會、臺北縣鶯歌鎮陶瓷文化觀光發展協會、臺北縣鶯歌鎮陶瓷藝術發展協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