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賀稅務節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稅務節,財政部賦稅署提前在昨(6/30)在台北市國稅局歡慶,劉院長親臨致賀,並表揚資深優良的稅務和關務人員。

劉院長說:
今天(6/30)財政部在此舉辦97年慶祝稅務節大會,並表揚優秀及資深稅務關務人員,兆玄應邀參加這個盛會,與這麼多稅、關務機關首長、主管及優秀人員齊聚一堂,感到非常榮幸!首先要向在座的各位受獎人表達祝賀之意,並對全體稅、關務同仁常年為國家財政收入付出的心力與奉獻,藉此機會表達由衷的敬意與感謝。

各位都知道「財政乃庶政之母」,是政府達成各項施政目標的重要支柱。近十餘年來,政府為求國家整體的平衡發展,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公共建設,對財政的需求,日益龐大。財稅部門一方面要為各項重大經建計畫籌措充足的財源,另一方面尚需承擔各種利益團體不斷地要求減稅的壓力、面對納稅義務人與日俱增的服務要求等,工作的艱辛實非身歷其境者所能體會。惟歷年來,在稅、關務全體同仁努力下,仍能達成良好績效, 96年度全國賦稅收入達到1兆7,339億元,相較95年度,成長率高達8.31%,是相當不容易的事。

最近幾個月,財政部完成多項稅務及關務法規的修正,協助紓緩國內物價上漲的壓力,照顧民生需求,有效降低工商企業成本,提升產業競爭力、維持財政穩健,為國家經濟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再次對全體稅、關務人員的努力與貢獻,表示嘉勉。

目前國內、外經濟社會環境變化快速,充滿許多嚴峻的挑戰,財稅部門必須在觀念、態度上有所更新,在作法上亦應有所突破,時時刻刻以人民的利益為念,珍惜國家所賦予這份崇高的任務。兆玄願藉此機會,對全體稅、關務人員提出幾點期許,作為共同努力的目標:

推動賦稅改革,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正義

  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振興經濟乃當務之急。因此,財經的興革是政府施政的首要重點工作。為因應經濟發展的需要及稅負公平的期待,本院已規劃成立「賦稅改革委員會」,未來將透過這個平台,就現行的稅制及稅政進行通盤檢討,以建立公平、效率、簡化及具國際競爭力的賦稅環境,達成輕稅簡政及促進經濟發展的政策目標。

建立廉能政府,維護優良稅、關務風紀
建立良好的稅、關務人員形象,是贏取社會大眾對稅、關務機關信任的方法之一。行政效率再好、服務再優質,如果沒有廉潔的政風,一切都是枉然。因此,維護優良的風紀是全體稅、關務人員共同的責任與目標。公務員生活檢樸,秉持公正無私的態度依法行政,自然能得到民眾的信賴與敬重。希望全體稅、關務人員都能廉能自持,以回應民眾對「廉能政府」的期待,增進民眾對政府的信心。

簡政便民,提供優質服務
  隨著社會進步、人民知識水準提升,民眾對政府服務品質的要求也日益提高。稅、關務工作千頭萬緒,極具專業及挑戰性,有賴全體稅、關務同仁不畏辛勞,培養專業智能、責任心及榮譽感,提升稅務行政效率,秉持「以納稅人為尊」的服務理念,愛心辦稅,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並與民眾良性互動,解決民眾的稅務問題,促進徵納雙方關係和諧。

在座諸位都是稅、關務界的菁英,對國家社會的發展與前途應有所期許與應盡的責任,特別在這財稅工作面臨困難與高度挑戰的時刻,務必積極進取,共同努力促使賦稅制度更臻健全,稅務行政更有效率,達到裕國惠民的目標。最後,再次向全體受獎人員表示祝賀之意,並衷心感謝全體稅、關務同仁長年辛苦與付出。祝稅務節愉快!並祝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