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琮璠委員,告別金管會


記者陳逸孚攝


各位金管會的同仁大家好:

琮璠榮幸為總統派任, 擔任第一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的委員,

使我的人生更有意義, 因為有犧牲, 有奉獻, 也被孕育, 被滋養

經歷四位首長, 各有風格, 有適應, 有成全

環境雖有風有雨, 心境雖有起有伏, 然信守承諾完成四年任期

琮璠這四年來得見會計準則, 資訊揭露, 資訊整合, 公司治理, 風險管理, 內部控制, 金融檢查, 商品審查, 資產評價, 資本管理, 金融專業資格, 投資人教育保護之制度及法規有所推進. 資本市場, 銀保證等金融機構得以發展, 金融人才日益有所發揮, 甚是安慰, 雖無大貢獻, 但求有清潔的心, 無虧的良心和無偽的信心就足已,

我要感謝我的上帝因祂樂於賜給你和我:

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祂的靈。

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不憑耳聞;

使我得以公義信實謙卑和平作為準繩

我要感謝龔主委因他給我服務國家政務的機會

我要感謝共事過的主委, 副主委, 委員, 局長, 副局長, 處長, 主任, 組長, 所有同仁及週邊單位協助

互動過的同仁,讓我看到你們的優點, 是我學習的榜樣, 使我成長。


我來自台大也將回台大, 這四年磨練, 使我更了解國家制度

未來在野或許更能為金管政策作更客觀的辯護

沒有甚麼禮物留給你們, 願我與幾位熱心同仁發起成立的健康讚美操社, 心靈成長社, 可以陪伴你們, 當你們身體有軟弱, 心靈有疲乏的時候, 可以來靠一靠溫暖你們的心. 另外也願心靈成長社每年舉辦的聖誕午會繼續成為同仁的幫助與祝福.. 最後祝福各位:


凡事興盛, 身體健壯, 正如你们的靈魂興盛一般



願你們平安



吳琮璠謹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