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換股比例只是煙霧彈

換股條件、方式才是真正損害股東權益!!

彰銀工會指出:台金金控所提「1:1.3」換股比例引發各界議論,普遍認為有損彰銀普通股股東3的權益。但工會要大家睜大眼睛看清楚,換股方式以及條件更是嚴重戕害佔彰銀77.5%的普通股權益!!


終結換股謊言
台新金控主張現有流通的彰銀普通股當中,60%每1000股可換台新金控1300股;其餘30%為戊種特別股,10年後以每股13元贖回;剩下的10%則為己種特別股,於3個月後以每股13元贖回。

若以1月9日收盤價計算(彰銀17.8元、台新金13.25元),並假設台新金立即贖回特別股的部分,則彰銀普通股轉換後的價值計算如下:

彰銀每股普通股轉換成台新金控股票後的價值

=(60%普通股)+(30%戊種特別股)+(10%己種特別股)

=(0.6×1.3×13.25)+(0.4×13)+(0.1×13)

=10.335+3.9+1.3=15.535 < 17.8



由此可知,依此換股內容,則彰銀每股至少損失2.265元!!台新金控所提換股條件、方式,皆是用複雜文字嚴重侵害普通股權益!!

工會警告公股董事:

要是敢同意換股,

國庫立刻短少超過18億5188萬元,

這不只是賤賣國產,更是背信、瀆職!!

以上內容請各區 督導幹部 確實要求會員代表、各單位聯絡員轉達會員周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