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金珠下,吳錦發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獨家報導)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將於1/28日內閣總辭走人,據悉,將由副主委吳錦發暫代,直到新總統選出。
翁金珠,1947年生,是一名傳奇人物,台灣師大畢業,台北大學企管碩士,曾任彰化秀水、線西、青山、僑信國小老師、台北縣中和市漳和國中音樂老師,曾任「彰化人」雜誌發行人,翁金珠勞工服務中心負責人,翁金珠公共政策研究室負責人,國大代表二屆,第2、3、4屆立委,彰化縣長一屆,縣長連任失敗,競選民進黨主席又告失利後,在員林鎮崇實高工的育英路旁邊,開了一家名為「賽凡提斯」的咖啡館,親自端盤服務顧客。這家咖啡館是因為其夫劉峰松退休,女兒劉學珊、女婿秘偉倫和她四人合開的,他們在這裡,曾經和鄉親、好友有過一段溫馨美好的時光。
以前也曾一度傳說要她擔任教育部長,她也當過終止童妓協會顧問、勵馨基金會顧問。此次當選民進黨不分區立委(任期四年),將於2/1就任第7屆立委。所以預料會先辭去文建會主委一職後,由副主委吳錦發代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