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院長,都要下台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報導)此次選舉國民黨大贏,面對這個局勢,立法院長王金平和副院長鍾榮吉,勢必在2/1第七屆立委就職日下台,全部換別人做。
王金平由於和馬英九競爭黨主席落敗,雙方即有心結,後來為爭總統大位,再生裂痕。吳敦義曾揚言要幹院長,即是徵兆。吳伯雄也對王金平不滿,雙吳聯手,將可輕易擠下王金平。何況目前黨機器又操在雙吳手中,要拉下王,易如反掌。
鍾榮吉則是因為親民黨的關係,本屆僥倖幹副院長,但是因為所屬的親民黨式微,已不可能再當副院長,何況他並未參選第七屆,連委員都不是。綜觀此次立法選舉結果,有志於正副院長者,已根據當選名單,全台跑透透祝賀同志當選,不要多久,立法院龍頭之爭將檯面化。政壇人士分析,國民黨中央可能會以冠冕唐皇的民主方式,用協調不成,以投票決定正副院長人選,讓王出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