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管性騷擾女員工 扯裙 襲胸 摸奶

受害人報案歷兩天 警察局竟尚未調閱監視錄影帶!


(台北訊)職場上不再只有男性才會伸出鹹豬手了,性騷擾也不純然只有刻版印象中男對女異性間的騷擾情形。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與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洪健益今天陪同飯店四位員工召開記者會,控訴餐飲部女主管對他們長期性騷擾,令他們不堪其擾,要求公司立刻將該名主管解聘。

陳姓女員工在記者會上秀出她被主管所扯破的制服裙。陳小姐指出,她原本是飯店地下一樓會計部門的員工,10月10號晚間她奉命支援二樓餐飲部,沒想到女主管卻冷不防去撕扯她的裙擺,然後當眾高呼「大家快來看她的裙子開高叉喔!好好笑!」之後,她在地下一樓換衣服的時候,該名主管又尾隨她,在更衣室對她摸乳抓奶,陳姓員工出言制止,林女反問「你怎麼在生氣呀?」,並詢問其他同事:「你的朋友怎麼在生氣呀?」這一切都有飯店的錄影帶測錄為憑。

一起前來記者會現場的其他三名員工,在公司的資歷都已經超過一年,對該名女主管性騷擾的行為亦指證歷歷,女性胸部大小長期被譏為「大圖釘」與「小圖釘」,出席者當中唯一的男性還曾被撫拍下腹敏感處。

北市議員參選人洪健益表示,他在上週六晚間曾陪同陳小姐向飯店索取現場錄影帶證物,原本公司答應要在週一早上提供,結果週一飯店改口宣稱必須由警察單位出公文方能提供。而週一下午接受報案的松山分局竟然到今天早上都尚未取得錄影帶。洪健益認為,一家公司員工多達兩百多位的知名飯店,應該依「兩性工作平等法」主動幫助受害員工,進行明快處置,而不是一味想要掩飾,企圖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他也同時質疑,警方至今仍然未調到錄影帶,飯店便會有足夠的時間針對帶子動手腳。

李文英指出,近一年來勞工局所接獲十七件職場性騷擾的案例中,只有一件是同性之間的性騷擾﹔社會局也在本年依法成立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目前九件受理案件都是異性之間的騷擾案。她特別呼籲,不管是同性或異性。彼此要互相尊重,以同理心去設想對方感受,千萬不要只因為一時覺得「好好玩」,不慎觸法。李文英說,「性騷擾防治法」在今年修法之後,對了性騷擾加害者有了明確的罰責,不管是在職場上或公共場合的性騷擾,都可被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十萬元以下罰金。但如今執法單位竟然在第一時間未調閱錄影帶,根本就藐視法令,不把人民權益當一回事,淪為為虎作倀,令台北市民痛心。

出席的勞工局二科科長黃愛真表示,勞工局已於昨日前往飯店進行稽查,飯店已依兩平法第十三條將性別歧視相關辦法張貼在餐廳,亦表明會將該主管記大過降薪。她當場接受員工們的申訴,表示會後續追蹤雇主的處理狀況,若雇主未積極處理,最高可對飯店罰鍰十萬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