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紀錄片雙年展 大家都來疊羅漢首開星光放映場

開幕片不用到年代搶票了!

(台北訊)將於10/27至11/5於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市文化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熱烈開展的第五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單場票券已在日前於全省年代售票系統開賣,而向來總在第一時間內很快被搶購一空的開幕片,因為本屆將首度以「星光映演場」的戶外放映形式展開,觀眾們不用擔心搶不到票入場,10月27日晚上六點在國立美術館的戶外星光草坪,就可以欣賞到今年的雙開幕片【大台中紀事】以及以及來自西班牙的【大家都來疊羅漢】。

【大家都來疊羅漢】是充滿幽默感和令人熱血沸騰的電影,電影中只見由數百名紅衫軍組成的疊羅漢隊伍,堆出高達十多公尺的人肉高塔,這可不是什麼政治運動,而是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地區的傳統活動「疊羅漢大賽」,來自各個村莊、不同社區的隊伍,經過長時間的戰術推演、堆疊練習,只為了爭奪最後疊羅漢大賽的勝利,全地區的居民狂熱的投入程度不輸於美國NBA職籃賽,不過這個緊張的大賽最後的勝利關鍵卻往往取決於人肉金字塔頂端五歲的小男孩身上,觀眾也在電影的熱烈氣氛當中為自己喜歡的隊伍投入加油的陣仗!

首次舉辦的「星光映演場」也將於影展期間每天晚上七點,放映由競賽、觀摩等各單元中精選出來,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做戶外放映,包括【奶奶的老屋】、【潛水艇先生】、【兒童短片】等精采電影完全免費欣賞!
不曉得如何從百來部各國紀錄片中挑選的觀眾們,在台北地區可參加10/11起在政大傳院2樓劇場、台藝大廣電系視聽教室或西門町影藝學苑所舉辦的選片指南講座,大台中地區則可以在10月11~15日每天下午2點到國立台中圖書館10樓的視聽室,搶先看到影展的精采預告片集錦,周六下午更增加一小時的整體活動說明和選片指南講座,是精打細算的影迷們不可缺席的重要活動!!洽詢電話:04-2372-3552轉354,其他最新訊息,請密切注意紀錄片雙年展官方網站 http://www.tidf.org.tw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