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出少年──「世紀人物100」系列 新書發表會

(台北訊)三民書局18日於復北門市內舉辦「世紀人物100」系列新書發表會,與會人士包括系列主編簡宛女士、知名專欄作家薇薇夫人、洪建全基金會董事長簡靜惠女士、世新大學中文系教授暨名作家廖玉蕙女士,另外,知名作家林黛嫚女士、劉靜娟女士、鮑曉暉女士以及田新彬女士等,也都出席了這場盛會,分享她們對「英雄出少年」的看法。

三民書局劉振強董事長表示,在困苦貧窮的青少年時期,是書使他堅強向上,在社會普遍困苦、生活簡陋的年代,書也成了他最好的良伴,他希望在有生之年,分享這份資產,讓下一代可以充分使用,讓親子共讀的親情,源遠流長。薇薇夫人也表示,從小就愛看書愛寫字,不看書不能睡覺,小時候常常站在書店外面透過玻璃看裡面的書,因此,即使覺得生活很苦,只要有書就從來不覺得苦。
發表會上,廖玉蕙提到,由於「世紀人物100」系列的每一本書都有注音標示,連家中的越庸都在看,因為她懂得注音符號;薇薇夫人認為,這種字大、有趣、又有注音的童書,不只小讀者可以閱讀,老年人也很適合閱讀,甚至可以從中得到許多知識。簡靜惠表示,「世紀人物100」系列,不只適合小讀者,老讀者,甚至外籍讀者也都是適讀對象。

隨著聲光媒體的發達,閱讀人口不斷下降,出版業一片低迷的情況下,三民書局不惜耗費鉅資,規劃出版「世紀人物100」系列共100冊,目前已出版20冊,其餘陸續出版。這系列一反市場以圖片取悅讀者的趨勢,推出一系列以文字為主的人物傳記,企圖為小讀者樹立典範,讓孩子們能透過輕鬆的閱讀,從中獲得啟發,及早立志,並發揮個人內在的潛力,實現夢想。簡宛也表示,只要具備好奇與熱情,並且能夠努力堅持到底,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受人敬重的人物,跟著書一起成長,每個人都可以是偉人。誰會是下一個叱吒世紀的人物?或許,就是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