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固網「機房」致癌?李文英要求限期搬離!

-居民健康飽受威脅,怒罵電信總局袒護業者!

(本報訊)台北市松江路297巷在短短不到五十公尺的距離間,卻有七、八位居民在這一兩年內突然罹患癌症。部份病患是正值三、四十歲的青壯男性,過去亦沒有家庭病史;其中有四位病患已經過世,包括一對六十多歲的夫妻。巷內居民強烈質疑是台灣固網公司在巷內的機房所發射的電磁波所影響。

七月中旬,台北市議員李文英接獲憂心忡忡的民眾反映固網危害人體健康,立刻偕同交通部電信總局進行會勘。當時電信總局人員認為機房內之器材非通訊設備,線路的設置並無不當。但是由於民眾對於電信總局的解釋十分不滿意,李文英則約定電信總局於今日(7/27)進行電磁波測試。此外,李文英也依據事先向都發局調閱的公文,證實當地的土用使用分區屬於「第三種住宅區,…不得設置網路電信業機房」,因而要求建管處人員隨行進行查報拆除。

測試現場今天一大早即聚集了三十位聞風而來的當地居民,他們手持白布條,上頭寫著「聞癌色變還我健康權,台灣固網滾出住宅區」,要求固網業者即刻搬出297巷。

儘管李文英手持都發局的公文,電信總局和建管處人員卻對於該處設備是否為「機房」,有和居民不同的見解。此刻因罹患肺癌,正在接受化療的林先生認為主管單位電信總局明顯袒護業者,甚至一度在測試現場爆發肢體衝突。

李文英強調,依據都發局對於「住三」的規定,緊鄰六公尺以下之住宅內根本不能設置電信加值網路。台灣固網的機房已經引起民眾的恐慌,電信總局和建管處應該尊重都發局,請業者即刻將機房搬遷置空曠的地方。

電信總局的工程人員則表示,民眾所指的「機房」,充其量只是「集線室」,光纖纜線並非通訊使用,亦無電磁波之發射。此外,依據現場的輻射波量測,得到的數值不到1毫高斯,遠遠低於環保署規範的安全標準值833毫高斯。

從事毒化物研究的居民梁先生說,目前有一百六十多種會致癌的毒化物是一般科學儀器未能檢測出的。過去很多例證顯示,許多物質間的化學變化總在幾年之後才會被了解,居民們絕對不能成為在這之前所犧牲掉的白老鼠。儘管檢測值在安全範圍,他還是希望業者憑良心,提高纜線成本,儘速將機房撤走。

居民表示,自從297巷1號2樓設置機房之後,除了癌症的罹患率攀高之外,最明顯的共同徵狀就是左鄰右舍皆夜不成眠,以及深受皮膚病所困擾。機房樓上的住戶總一下子就嚇得搬走,現在已成空屋狀態。

由於都發局與建管處都推說只有主管的電信總局方能進行使用認定,而電信總局又聲稱該處並非是「住三」所謂的「機房」,李文英要求市府相關局處必須接受民眾訴求再行與業者溝通,甚至在未來召開公聽會,對住宅區使用進行更嚴謹的規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