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聞 出了問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龍台北報導)由台北市政府出版的「台北市年鑑2004」新書發表會,定於今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時間未到,但是現場稿件已經在網路發布,新聞處人員還真有「先見之明」,預先知道很多人爭先搶購馬市長簽名年鑑。

發稿日:2005/8/7 中午 12:15:00
發稿人:台北市政府  
臺灣第一本城市年鑑誕生 紀錄以幸福打造的臺北成長軌跡 (新聞處代發)
臺北市立圖書館新聞稿

發稿日期:94年8月8日
聯絡電話:(02)27552823分機2110
傳真號碼: (02)27064556
聯絡人:莊俊凱

臺灣第一本城市年鑑誕生
紀錄以幸福打造的臺北成長軌跡

【臺北報導】全臺第一本城市年鑑--「臺北市年鑑 2004」,新書發表會正式於本(8/8)日於臺北市政府中庭舉行,現場民眾爭先搶購馬市長簽名年鑑,負責年鑑編印的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則誇下海口,要讓這本紀錄以幸福打造臺北成長軌跡的年鑑,成為今年最暢銷的一本書。

年鑑,顧名思義用以鑑往知來。臺北市年鑑的創刊,取代以往施政報告形式的臺北市政紀要,打破行政局處的框架,完全從市民觀點來呈現臺北人共同形塑的臺北風貌。年鑑內容舉凡臺北市重要建設、政府施政作為、具體興革績效、相關政策制度、民間重要事件與活動,以及臺北市未來發展及改革方向均列入其中。本年鑑以1年出版1次為原則,中英文版分開發行,今年度之取材時間自民國9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共分19章及3種附錄,正文之後附有人物資料及大事紀。人物資料收錄臺北市議員、臺北市政府一、二級機關首長及傑出市民等;大事紀則以條列方式呈現臺北市政府93年1月至12月的重要事件,紀錄了臺北市當年度發生的大件事。今天的新書發表會先發表中文版,英文版將於2個月後問世。

馬市長指出,臺北建城120年,不論是歷史或當下,臺北從來就不只是屬於臺北人的,藉由這本年鑑的誕生,讓社會大眾瞭解臺北市的發展過程是揉合多元族群、融合新舊觀念、整合各界需求所共同開創出來的。所以,這本紀錄臺北市成長軌跡的年鑑,也將成為全球各地想要瞭解臺北市的最佳工具書。

本書編輯指導委員會由金溥聰副市長擔任召集人,陳裕璋祕書長擔任副召集人;編輯工作小組則是由臺北市政府劉寶貴副祕書長、新聞處邱顯仁主任祕書、文化局林慧芬主任祕書、教育局唐德智主任祕書、主計處梁秀菊主任祕書、臺北市立圖書館曾淑賢館長等人組成。篇章內容由各相關局處負責撰稿及彙整,前後歷經半年多的資料蒐集、整理、編輯等工作,終於在各界期盼下誕生了全臺第一本的城市年鑑。未來,臺北市將持續以年鑑來紀錄臺北城的成長、蛻變的過程,讓所有的臺北市民,一起寫下這幸福城市的點滴。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李登輝總統時代,發生過國慶日總統致詞稿由日本報紙早一日發表,後來從致詞稿的執筆人台大許介麟教授查起,找到記者陳中雄,透過治安單位的追蹤調查,才弄清楚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高雄市長選舉,正在投票當中的上午時分,中央社曾經誤發候選人張博雅落選分析稿,高層事後追查,才知道國內部主任王同禹,因為選舉期間稿件多,事情非常忙,一邊打電話、一邊發稿,將高雄記者預先寫好的稿子,誤觸按鈕,提早發了出去。這兩件事,都引起軒然大波。這一次台北市政府新聞處搶先發新聞稿,不知會發生何種後果,大家正拭目以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