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兆豐芝加哥經理黃 藍遭美撤換,董事長張兆順明將赴美處理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

新就任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兆豐芝加哥分行與紐約分行並非同一件事,芝加哥分行是上半年FED金檢時,因違反法遵及內控不夠嚴謹,被依指示撤換經理,與先前被質疑涉及洗錢的紐約分行,後遭美重罰57億元,案件不同,因此並不是行政院先前成立的「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負責的範圍。兆豐董事長張兆順明將赴美處理。 


芝加哥分行在美國聯邦準備銀行(FED)金檢時,遭查違反法令遵循及內控問題,要求撤換經理黃 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兆豐銀芝加哥分行已依美國主管機關指示更換經理,並調派矽谷分行莊副理接任。 

兆豐總行資料:黃 藍是 2014.3.20就任芝加哥分行經理 美國加州金門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碩士。曾任 紐約分行副經理、北一區營運 中心副營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