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總局發行:胡適、錢思亮、吳大猷郵票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0,1

胡適、錢思亮、吳大猷3位先生均為近代邁越群倫之思想家與教育家,先後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對國家學術、教育發展有極大貢獻。為表崇敬,本公司特發行郵票1組3枚。郵票主題簡介如下:
一、胡適(面值5元):安徽績溪人,為20世紀中國思想學術史之樞紐人物,影響及於中國哲學、史學及文學等各層面。除鼓吹白話文,提倡科學方法外,更提出許多啟迪人心之開創性見解與思想言論,終身為落實學術獨立之理想奮鬥,並積極推動中國文化之解放及改造。尤於中央研究院院長任內,對該院在臺之復興重建扮演領航者角色,影響深遠。
二、錢思亮(面值5元):浙江杭縣人,為著名化學家及教育家。於臺灣大學校長任內,除戮力維護自由、獨立之學風外,更積極推展「普遍且均衡發展」之治校理念。於中央研究院院長任內,極力提升整體研究環境,奠定生命及數理科學領域之重要基礎,對臺灣科學研究發展貢獻卓著;也是70年代在教育、研究與科學發展上之重要舵手。
三、吳大猷(面值5元):廣東高要人,於物理學之「學」、「教」及「研究」上均有不凡成就。其著作蜚聲國際,培育學生無數,其中不乏國際著名物理學家。於中央研究院院長任內,對科技發展及科技人才之培育、延攬有極深遠之影響,為臺灣科學發展之先驅。其對物理學界之卓越貢獻與影響,被學界尊為「近代中國物理學之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