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秀因案調查中,應保障其應有權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 /2台北報 

不宜:是非不明,未審先判

既未起訴,也未判刑,不應任意調動

台北市殯葬管理處副處長王文秀,被檢舉洩漏業務機密給投標廠商一事,檢調尚在偵查中,最近卻傳出,市府有意調整職務,議者覺得不妥,案件尚未確定者,應維護當事人的權益,法有明文,也是對公務員基本的保障與尊重。

據了解,過去這樣的檢舉案層出不窮。王文秀對殯葬業務很有使命感,美國紐約理工大學傳播藝術系(碩士)畢業,在殯葬管理處工作10多年,像她這樣擁有好學歷的人,早就另謀高就了;她待人親切、熱誠,柯文哲選舉期間,她還廣邀友好去聽柯的演講,還被媒體爆料違反行政中立。

日前台北市議會質詢民政局長藍世聰,是否應該對王文秀的職務要調動,藍局長回答說會異動。這樣的答詢並不妥當,公務人員因案在司法調查期間,誠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説:「北市府秉持毋枉毋縱靜待調查還原真相」,在調查期間就對公務員予以職務調動,是未審先判,對於公務人員的士氣會有很大的打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