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請南電公司傾聽基層員工之心聲,勿片面更改調薪制度

主辦單位: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
時間地點:2014730日上午07:30 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行政大樓前(桃園縣蘆竹市南崁
1338號)

(本報訊)台塑南亞集團每年之調薪皆由集團總裁(現任總裁為王文淵先生)召開之勞資會議(邀請所有台塑南亞集團之工會代表參加)決定調薪之幅度,今年6月召開之會議,資方與勞方達成協議,調薪2.7%外加五千元之獎金,調薪之薪資基數以四大公司(台灣塑膠工業、南亞塑膠工業、台灣化學纖維、台灣石化工業)員工之平均底薪為基礎,因此調薪幅度應為1320元左右。

然而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卻在710日請本會派代表協商,告知本會代表公司之調薪方式可能不遵照本年勞資會議之決議(南電會比四大公司調得更少)本會代表當場表示不同意公司擅自更改調薪方式,若要更改應先與公司員工充分溝通並獲得全體員工之同意,之後本會亦曾向公司表達調薪方式之改變應慎重且希望再找適當的時間再次協商,此亦獲得公司之應允。

然而近日卻傳出,公司已經確定將調薪方式更改為以南亞電路板公司員工底薪為薪資基數調高2.7%之方式,且五千元獎金也不見了,原本南亞電路板員工之平均薪資,就已經遠低於四大公司之員工平均薪資,現在調薪又差別待遇,造成南亞電路板員工權益受損。

本會認為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此次更改調薪之方式,應充分與員工溝通且尊重員工之意見,本會自710日與公司協商後,雖然當日協商未果,但期間不斷對公司釋放訊息,希望公司再次協商,公司亦曾應允,但今日在未進行該協商前,卻傳出公司已經決定調薪方式之訊息,令本會錯愕不已,因此本會決定發起此次活動,希望公司能尊重集團之決定並且傾聽員工之心聲。

此次調薪之方式為王總裁召開勞資會議與集團全體工會代表協議之結果,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為集團之一份子,本應遵守該次會議之決定,與四大公司應享有同等調薪額度,而非差別待遇。本會希望南亞電路板股份有限公司主動澄清,此次傳出之調薪訊息是否確定為公司之決定?

若不是,則公司應儘速與本會進行協商,且在尊重全體員工之意見及權益之前提下,做出正確之決定,以免損及員工之權益、打擊基層員工士氣,並且造成公司形象受損之惡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