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400)新聞眉角

◆海大校長張清風演講

國父紀念館與財團法人灣法治暨政策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的法治教育系列講座,將於726日(六)下午230分在該館演講廳舉行,講題是「海洋與珊瑚」,將邀請國立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先生主講。
臺灣是海洋國家,四面環海,在海底蘊藏著無限珍貴的寶藏,尤其在生態上海洋物種的繁殖維持,非常重要。我們身為海洋國家的人民,更需要增加對於海洋的認識,以及關注海洋生物的保護。珊瑚就是其中的一種。美麗的珊瑚對於生存的環境相當敏感,水溫太高、水變混濁或光線不足時,都會造成共生藻死亡或離開,因此珊瑚也會失去漂亮的顏色,只剩下灰白的珊瑚蟲,就是我們經常聽到的珊瑚白化。而且珊瑚的生長速率十分緩慢,每年大約僅增長一公分左右,所以,水底下那些五、六十公分長的珊瑚,其實都已經存活至少超過半個世紀了。我們到海邊浮潛、觀賞珊瑚礁海域美景時,更要珍惜可貴的美景。
國立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先生,是水產養殖學系的終身特聘教授,也是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動物科學系博士,是水生動物生理,及海洋生物這個領域中的專家,通俗來說就是海洋達人!他將以「海洋與珊瑚」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讓大眾更認識珍貴的珊瑚以及豐富多采多姿的海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