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系列座談

7/31(四)勞動市場自由度是資本的自由與勞工的不自由-派遣、外勞、中國白領與自經區

作為318運動參與團體之一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簡稱:民主陣線)推出一系列「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座談,告訴你更多關於「自由貿易」的真相。活動報名:http://goo.gl/1i3lZX

本系列座談自7/22推出第一場【被誇大的中韓FTA衝擊】後,反應熱烈,因此本週四舉辦第二場【勞動市場自由度是資本的自由與勞工的不自由】,邀請到台灣勞工陣線的孫友聯秘書長和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的李健鴻老師,分析勞動市場自由化的利弊得失,為我們從勞工的觀點出發,指出自由貿易對於勞動環境可能的造成衝擊,指出市場的自由化的得利者和受害者

時間:2014.7.31(四)19:00
地點:台灣教授協會(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5巷15號地下室,忠孝新生捷運站2號出口直行,臨沂街25巷右轉)
主辦: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台灣勞工陣線、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人:賴中強(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
主講人:孫友聯(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李健鴻(文化大學勞工關係學系助理教授)

《政府沒說的自由貿易》系列座談簡介:

台灣加入WTO、與各國簽訂FTA或加入TPP、RCEP,或者與中國簽訂ECFA、服貿、貨貿等,這些都是台灣經濟的救命仙丹?台灣不做這些經濟就會崩盤嗎?所有人都說:「自由化是世界潮流,台灣是個島國不能置外於國際化」、「過去台灣經濟靠出口貿易,未來更要自由化國際化才是唯一出路」這些說法你還毫無疑問地接受嗎?

台灣過去的經濟奇蹟是靠貿易自由化嗎?台灣未來也只能靠貿易自由化嗎?管中閔大力鼓吹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宣稱將把台灣變成「自由貿易島」,這是台灣人的終極福音,還是末世預言?你心中難到沒有質疑過嗎?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將以系列座談,邀請學者專家共同揭開自由貿易的迷思,並從中勾勒出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新藍圖,邀請您共同參與這場知識冒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