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四議員請檢速查辦內捷

(本報訊)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徐佳青、黃向群及許淑華今日(07/22)召開記者會指出內湖線弊案疑雲重重,籲請檢調儘速介入調查!
四位議員表示馬英九擔任市長時代研考會主委吳秀光,在市府定案內湖線採用中運量後,就曾指示研考會內部針對捷運採購(包含內湖線機電及車輛)提出內部的研究分析報告,而之後來福公司也開始代理龐巴迪爭取內湖線標案,2004年吳秀光離開市府後,便開始收受來福公司提供每月9萬的顧問費!這其中到底有何關連?益發疑雲重重!
四位議員進一步說明,吳秀光歷任馬郝兩位市長時的市府重要職務,從掌管市政規劃及督考的研考會主委、為市長鞏固組織基層的民政局長,以及扮演市長分身及左右手的副市長,吳秀光在馬郝兩朝的核心程度與重要性可見一斑,而吳秀光也被視為馬郝兩團隊的重要溝通管道。
事實上,當年外界對於市府為何內湖線採取由土建工程商標綁機電工程商便頗多質疑,91年9月捷運局開始舉辦內湖線招標工程說明會,同年11月太平洋建設、榮民工程及新亞股份即具函質疑捷運局以土建商綁機電商的方式招標不合理,一旦出事不易控管。
而根據四位議員掌握到市府內部文件,吳秀光擔任研考會主委期間,在確定內湖線採中運量高架方式興建後,特別指示研考會二組針對捷運捷運採購案(包含內湖線的機電系統及木柵線系統更新)進行研究,並撰寫分析報告作為市府內部參考。顯見吳秀光擔任研考會主委時可能對捷運內湖線機電系統的採購扮演重要關鍵的角色!
而後續發展更令人質疑,2004年吳秀光因參選而離開市府後,便開始收受代理龐巴迪並串連龐巴迪分包工信工程(內湖線土建工程得標商)機電工程的來福貿易公司每月9萬元的顧問費共計約200萬元。如今看來,來福公司支付吳秀光的顧問費恐怕不是研究「國際衝突與軍備競賽」,反而是否與「內湖線機電系統」有密切關係呢?四位議員籲請檢調儘速調閱市府相關內部報告及簽呈,查明吳秀光身為馬郝兩位前後市長重要幕僚,收受的顧問費是否有內湖線採用龐巴迪的機電系統有不正當關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