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志冰:圓山花博空污嚴重 遭環保局開罰!

(本報訊)汪志冰議員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在圓山公園區的花博工程常造成空氣污染,工區周邊塵土飛揚,汪志冰議員查訪發現,工區內堆放大量土石,並未做好空氣污染防治作為,所以造成嚴重環境汙染,汪議員要求環保稽查大隊前往稽查告發,限令工程包商即刻改善。

稽查大隊第三中隊24日上午前往稽查發現,負責施工的唐億及登山營造皆未按規定做好空污防制,違反空氣污染防治法第31條1項2款規定:從事營建工程、粉粒狀物堆置、運送工程材料、廢棄物或其他工事而無適當防治措施,致引起塵土飛揚或污染空氣。現場造成塵土飛揚,違規事實明確,分別對兩家營造的現場包商開單舉發,罰款並限期改善。

汪議員表示,花博圓山公園的工區主要範圍是原來的圓山公園及中山足球場區域,中間以酒泉街相隔,未來圓山公園內是花博會的花海花卉區,目前由唐億營造進行整地,中山足球場內則由登山營造趕建花博爭艷館,工程區域相當廣闊
,有大量土石堆放在工區,但承包商不按施工計畫將裸露表土加鋪面以防止風沙飛揚,造成空氣污染,工程車的泥土車道也未灑水,所以頻繁進出的工程車也引起塵土漫天,常使圓山地區灰頭土臉,刮風的時候,污染情況會變得更糟。

汪議員說,花博工程緊鑼密鼓,但不能因為趕工就犧牲了環境品質,若施工廠商照規定做好防範,這些空污情況都是可以避免的,汪議員痛批代辦工程發包的捷運局未盡到監督的責任,任由承包商不斷造成環境空氣污染卻視而不見,汪議員要求即日改善,否則環保局就應連續處罰,直到廠商改善為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