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陶笛演奏氣勢磅礡 畫下藝術節完美句點



圖說:臺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今天所舉行的「百人陶笛演奏會」,集合了臺灣各地愛好陶笛音樂的團體,當近百位成員站在陶博館的無障礙空中走廊演奏陶笛時,竟製造出一種如教會合唱團齊唱聖歌的感動,遊客都忍不住駐足欣賞聆聽。(陶博館提供)

(北縣訊)雖然鳳凰颱風來襲,全台壟罩在雨天之中,但是今天還是有許多熱情民眾,一早就帶著陶笛入館來館參加最後一天的藝術節活動。

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27)日早上10,舉行「百人陶笛演奏會」,原本演出地點在陶瓷藝術園區火廣場月型舞台區,因颱風天大雨關係將表演場地拉至本館。沒想到當近百位臺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會員,站在陶博館的無障礙空中走廊演奏陶笛時,竟製造出一種如教會合唱團齊唱聖歌的感動,遊客都忍不住駐足欣賞聆聽。現任台北陶笛樂團團長「陶笛阿志」游學志也來到現場,與大家一同參與演奏。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為了響應「百人陶笛演奏會」,陶博館今天只要憑陶笛入館免門票。早上9點半一開館,很多民眾就帶著自己的特色陶笛入館,並且也都跟著百人陶笛演奏會一同吹奏,場面十分動人;一位七歲小妹妹也在家人的陪伴下帶著心愛的Kitty貓造型陶笛入館參加活動。

臺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準備了「紫竹調」、「我的小笛子」、「念故鄉」、「古老的大鐘」、「森林狂想曲」、「望春風」等曲目,雖然成員各自屬於不同團體,但由於喜愛陶笛優美音色而聚在一起。臺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執行長陳鏡表示,臺灣陶笛文化交流協會今天所舉行的「百人陶笛演奏會」,集合了臺灣各地愛好陶笛音樂的團體,會員來自四面八方,包括臺灣陶笛樂團、臺北陶笛樂團、嘉義樂陶陶陶笛樂團,彰化縣陶笛樂團、白鷺鷥陶笛樂團等等。

雖然因天候不佳而取消部分戶外活動,但是今年陶博館舉辦的首屆「2008國際陶瓷藝術節」,還是受到多數遊客好評。感謝藝術節期間各界參與,期待明年藝術節能給予大家更新奇的體驗、更豐富的活動。2009第二屆國際陶瓷藝術節等您來,千萬不要錯過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