頼幸媛:壹週刊不實報導


(本報訊)7/16出版的壹週刊由廖志成撰文宋岱融攝影,陸委會主委頼幸媛指出諸多不實之處:

她說,李安妮博士是我的好朋友,一直都是,現在是,未來也是,因為「友直,友諒,友多聞」是我和李安妮博士多年友誼的寫照。就如同李安妮博士所說,我們兩人的友誼不是來自一起長大的同伴情誼,而是來自一場一場為台灣的國家利益和人民權益拼搏的戰鬥中,永難磨滅的同袍情義。

但今日出版的壹週刊,卻以與事實完全不符的報導指稱李安妮博士曾在某次餐敘席間當眾痛哭失聲,向人哭訴所謂本人出任公職將台聯一次玩完云云等語。上述這些報導不僅與本人所素知李安妮博士的風格搭不上邊,也與該篇報導文末已向李安妮博士查詢的說法完全相左。更何況李安妮博士還曾向該週刊否認上述不實報導,遺憾該週刊卻未予刊登。

基於人民享有言論自由的理念,我們本應以寬容的態度來面對已屬人身攻擊的報導,一笑置之。但對於知己好友與本人的私人情誼被拿來政治炒作,卻不得不被動聲明,以正視聽。 

另有關該報導指稱本人在處理WTO議題時,和我國駐WTO代表顏慶章意見相左,被質疑不顧台灣主權一事,與事實正好相反。在2003年,當時我國駐WTO常駐代表團面對WTO秘書處企圖矮化我國地位時,不敢據理力爭,當時本人在國安會擔任諮詢委員,奉總統之命處理此事。本人當時遊說了50多個會員國家代表,才遏阻WTO秘書長矮化我方之行動。惟本人在2004年5月離開國安會後,我WTO常駐代表團無法善盡責任,竟在2005年同意取消我駐WTO人員之外交頭銜,這些檔案都仍存在國安會。歷史不容扭曲,本人遺憾週刊記者顛倒是非,本人將正式委任律師要求該週刊正式更正並道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