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獸醫營」”教學校沒教的事”

“家人”還是”寵物”?東.西方待遇大不同!

倡導以領養代替購,台灣拜耳致力改善動物地位



(本報訊)近年國內因為廣告和電影風潮的關係,數度出現”養狗瘋”,從廣告的拉不拉多到電影裡的哈士奇和柴犬,都成為許多民眾一時追逐飼養的對象,只是在熱情過後,所伴隨而來的是層出不窮的棄養事件;有鑑於此,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的台大獸醫營裡,特別呼籲及推行「以領養代替購買」,希望將這觀念推廣給這群孩子與未來的獸醫師們,改善台灣的動物地位。

是家人還是寵物?狗狗待遇國內外大不同

在台灣,許多民眾講到養狗,第一個想法還是”去哪買?”或是“要買什麼狗?“,甚至將狗狗當作“禮物“來送人,這在以”領養”為主的西方社會中,是件不可思議的現象,曾經旅居世界各地的現任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的德籍董事長-Steffan Huber 即表示領養一隻動物,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家中將會多了一位新成員,領養前的考慮程度,就彷如是要領養一個孩子一般的慎重!

因為工作而需要經常舉家遷徙的Steffan Huber只要聽到有需要幫助流浪狗,都會在現實允許的前提下給予幫助,在旅居途中所領養的米克斯犬(混種犬)-Hugo就像是家人一樣,伴隨著Huber一起旅行,實踐“以領養代替購買“的精神;今年在台灣的Huber家中將再添一位新成員,就是曾經蹲坐在路邊每天痴痴等待主人的黃金獵犬Lucky!


致力推廣Animal Health活動 改善台灣動物地位

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多年來致力於推廣Animal Health相關活動,不管是活動、媒體宣傳、觀念宣導等各方面,都以提昇動物地位為目標,從醫療照護上的研究發展、公益活動的贊助及執行,都可見到台灣拜耳的努力,近幾年更積極投入改善台灣的流浪狗問題,而今年的宣導重點就是「以領養代替購買」。


概略統計目前台灣流浪狗數量已經突破60萬隻,在領養觀念尚未深植人心的現在,寵物專賣店還是民眾獲得狗狗最主要的來源,而無辜被棄養的流浪狗們,卻還在默默等待一個願意真心疼愛的家人出現,帶他們回家!為了讓領養的概念種子能夠萌芽長大,台灣拜耳的許多同仁也以實際行動作為響應,除了認養流浪動物之外,也將這樣的概念傳遞給家人以及周遭的朋友!

支持台大獸醫營不遺餘力 台灣拜耳宣導愛護動物

每年一度的台大獸醫營,主要對象為全國各地的公私立高中生,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讓學生們更了解獸醫學系所學的涵蓋範圍,以及獸醫學系和生活的關聯之外,當然,其中更重要的是要宣導關懷生命、愛護動物的理念;台灣拜耳長年對於台大獸醫營隊的支持不遺餘力,期望透過長時間的活動支持,能夠傳遞這些新世代的孩子們關愛動物的種子,因為我們相信,若能將陪伴在身邊的“動物“,視同家人一樣的對待,未來有機會成為獸醫時,將能做到真正的「視病如親」,同時,也將為改善台灣動物地位多盡一份心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