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參考消息

新聞局長姚文智說,他會在這個月底前批呈中央社新任董監事名單,根據他向好友透露,中央社董事長蘇正平已提報總編輯劉志聰升任社長,劉志聰近來喜形於色,中央社人聽到這個消息都心情沈重。
自從劉志聰來到中央社後,已逐步進行排除中央社人才,中央社的人只留下馬屁精,先後採訪部門包括國內新聞中心主任張聲肇、副主任羅繩前、黨政組長潘應辰全部降調成非主管職並減薪,大陸新聞中心主任黃季寬、商情新聞中心副主任熊國光也同樣降調非主管職。升官的是大家不恥的商情部組長郭萍英,一年連跳兩級升主任,任內商情部接連發錯新聞,劉志聰都以自己人坦護。
更可惡的是,劉志聰大力引進舊屬,台日林興盟出任國內中心副主任、台日劉明堂出任中央社多媒體中心主任、台日記者楊嘉慧出任主跑行政院的副主任記者,台日的人一進來全部占用主管職,敘薪都是甲職等(中央社員工一般要升到甲職等至少要幹二十年),據聞劉志聰已打算在接任社長後,從總編、副總編到各部門主任大力用自己人,這種情況令人擔心。

根據瞭解,姚文智可能會在二十日批呈中央社董監事名單,並決定社長人選。他說,有一些爭取的人,但他希望年輕化,因此年紀太大的不考慮。目前中央社人的最大希望是劉志聰升社長,把中央社台日化的惡夢不要成真,那根本是毀了這個國家通訊社的根基。

有些立法委員對於中央社台日化的議題有興趣,但是目前是立法院休會期間,才會沒戲唱,但是如果有立委願意開記者會批評國家通訊社小報化,政府不補助錢,相信劉志聰的夢想不會成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