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釣魚台的【聯合聲明】

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東社 台灣櫻社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教師聯盟


南方朔、龍應台、曾志朗等人應恭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日本爭奪釣魚台主權;並設籍金門,面對中國軍事佈署!

南方朔、龍應台、曾志朗等知識份子發起「保釣護魚行動」,要求陳水扁總統立即對國際宣示釣魚台列嶼主權,並揚言不排除在釣魚台設籍或登上釣魚台,迫使政府對日表態。此種主張容易擴大台日衝突,間接造成中國獲得政治利益。五社二會呼籲南方朔、龍應台、曾志朗等近五十位行動聯署人,應恭請中華人民共和國出面與日本爭奪釣魚台主權;並設籍金門,面對中國軍事布署,以確立「保台」先於「保釣」的國家政策。
五社二會認為:二次戰後,美國託管包括釣魚台在內之琉球群島,蔣介石予以默認;之後美國又將琉球群島主權授予日本,已具政治實權的蔣經國亦未強力爭取。今日南方朔、龍應台等人若認為保釣應強力堅持,南方朔應秉持自己一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友善之原則,恭請中華人民共和國率先武力保釣,與日本進行具有中國尊嚴的保釣外交與軍事行動。
然鑒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官方近年對釣魚台主權問題之存而不論,再鑒於日本近日對此次台日折衝至今某種程度之自我抑制,我們支持行政院與日本在談判桌上處理之原則,反對刻意激化此一議題,以免間接造成中國從中獲取政治利益,並損害台灣已然窘迫之國際外交空間。
南方朔之解剖刀一向尖銳,然對中國共產黨專制政權之溫柔、敦厚,已全然迷失政治評論者應有的角色;龍應台曾在台灣燃放野火,對迫害民主、人權至今仍極為苛酷的胡溫政權卻仍不敢放膽直言,令人強烈質疑南方朔與龍應台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特有的愛心。尤其曾任扁政府教育部長的曾志朗,所交非人、面目凸顯,益顯保護杜正勝之深切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