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笨湖辭世,鄭麗君不捨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2,16

作家汪笨湖今(16)日病逝。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汪笨湖先生對文學創作貢獻良多,他的離開令人難過與不捨。
汪笨湖本名王瑞振,1953年生於臺南,輔仁大學哲學學士,以筆名著稱,活躍影視傳播業,曾任三立電視戲劇監製、年代MUCH台執行董事。
汪笨湖於1980年代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及散文,作品以描寫鄉土氣息及人性情慾見長,以《落山風》、《嬲》、《陰間響馬》等多部小說成名,其中《廈門新娘》、《草地狀元》曾被改編成同名之八點檔電視劇;另《落山風》裡的2短篇小說〈陰間響馬〉、〈吹鼓吹〉以及《嬲》被改編拍攝成電影「陰間響馬/吹鼓吹」、「阿爸的情人」。汪笨湖以「追求人生缺陷美,提著光明去照亮社會最暗的黑角」為創作理念,葉石濤曾說汪笨湖「大體能以客觀超然的立場來看人生的這一幕喜怒愛恨,離合悲歡的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