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國是會議 台聯主張落實轉型正義



    總統府今日舉辦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台灣團結聯盟黨推派代表參加,表達對年金改革工程的支持,並提出改革建言,要求縮小不同職業的退休金差距,並徹底取消「特殊族群」的特權,以落實轉型正義。

階級差異的轉型正義---設立退休金的地板與天花板
    年金改革的其中重要議題在於,公教人員與勞工階級之間存在過大的退休金落差,創造嚴重的階級不平等問題。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提出草案,降低公教人員所得替代率,以解決與勞工之間的階級差異問題,對此台聯表示肯定。但提醒政府,所得替代率並非關鍵,關鍵在於不同職業別最終實質領取的金額存在巨大落差,因此要設立給付金額的「地板」及「天花板」,使得各職業別的退休金差異縮小。

特權階級的轉型正義
    有關於「特殊族群」(黨職併公職、司法官)的年金改革,台聯黨主張政府應追討國民黨黨職年資併計軍公教年資所溢領的金額;而司法官依據現行《法官法》所領取「退養金」,也應完全刪除,不能僅以行政院草案中所提出的降低所得替代率的方式,否則改革只是做半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