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辜成允辭世 林火旺追悼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意外摔傷過世。前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發言人林火旺在臉書上發布辜成允過世的消息,從死亡的角度算是好死,但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辜成允21日晚間從晶華酒店的3樓不慎摔落2樓,造成腦部大量出血,今晨過世。

   林火旺臉書中表示,今天早上六點二十分,好友辜成允往生了!從前天(21日)晚上9點40分摔跤,其實他都沒有醒過來,從死亡的方式來說,這是「好死」,但是對關愛他的朋友而言,情何以堪!

   雖然他常說,人生就是走向死亡的過程,但是碰到20年交情、對我的支持從不打折扣的好友,難以接受。沒有成允就沒有「愛智營」、也沒有「生命饗宴營」以及後來轉換成的「教師品德種子營」。

   去年和他去宜蘭,才知道他出錢在扶植對社會有心、有理想的青年創業團隊,他已經不只是企業家,而是他父親心中的「儒商」。

   這兩天想了很久,一起打拼的朋友走了,我的氣力弱了,品德教育還要繼續做下去嗎?上星期和他在簡訊中才提到,他和楊董設計我跳火坑,讓我又投入選舉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擔任吳敦義的發言人。他在簡訊中回我:很高興又害你一次!我說:交友不慎,他說:你知道太晚了。

   林火旺說,辜成允不只是生意人,他是關心社會國家的愛國商人,20年前我們彼此欣賞,因為我們流著同樣的血液!成允,好走!「你最後陷害我的這一仗,我會努力爭取勝利,以安慰你在天之靈!」。(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