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鈴等9監委巡察交通部、台北車站


(本報訊)監察院交通及採購委員會召集人楊美鈴等9位監委,今(23)日巡察交通部,瞭解台北車站促參案商場規劃、環境設施等情形,並聽取部長毛治國簡報交通部重點工作及未來施政方向。
  監委對於多項交通建設即將陸續完工通車,及交通部成立台灣港務及桃園國際機場兩家公司,以提昇經營績效的務實改革的做法給予讚許,並進一步指出,台鐵為百年老店,近日來弊案頻傳,令人痛心,採購制度須徹底檢討革新,並期勉公務員應謹慎將事,有所為有所不為。
  巡察委員指出,台北車站四鐵共構人潮集中、月台擁擠,應加強相關安全措施與維護演練,所販售商品也要注意衛生安全,台北車站三樓以上空間應規劃利用,以提高經濟價值。
  監委在巡察過程中提出諸多建言,如各地老舊車站普遍缺乏無障礙設施、相關更新規劃應與在地文化結合;航空城開發方面,如何與桃園縣政府分工合作;低噪音低污染電動機車推廣;雪山隧道相關安全設備及救援機制缺失之改善;離島交通船超載、砂石船監理問題;布袋港建設之效益與未來發展;遊覽車監理與檢驗允應落實;觀光應結合文化並加強國際行銷;觀光博弈管理法規及相關配套措施之規劃進度;兩公約施行法通過後相關法令之檢討修訂;郵政儲金經營管理與風險控管。
  召集人楊美鈴在結語時指出,交通服務的快捷與便利,是民眾最直接的感受,交通部應重視監察委員相關意見,確實檢討研議相關作為。
  本次巡察委員有召集人楊美鈴,及監委余騰芳、陳永祥、程仁宏、趙榮耀、劉玉山、李炳南、葛永光、錢林慧君等9位委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