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駐多秘書區美珍命案偵破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6日台北報導)僑務委員會派駐多明尼加共和國(以下簡稱多國)一等秘書區美珍於101417日於該國遇害一案,多國警方已在台北時間45日將主嫌拘提到案,並於同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破案。
  本案發生4年以來,有賴多國政府努力不懈之偵查,在多國完整蒐證及保存檢體之情形下,我國內政部刑事警察局鑑識中心遂能運用最新設備、技術及試劑檢驗成功,鍥而不捨協助多國鎖定犯嫌,進而拘提到案。
  本案發生期間,前立法委員林郁方多次質詢,並於10410月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向外交部具體要求協助偵辦,進一步促成本案得以結合我國刑事鑑定之最新技術破案。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陳士魁表示,區故秘書遇害案,得以在懸宕四年後破案,除感謝多國在維護我外交人員安全之努力外,亦感謝我國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刑事警察局之協助,使本案得以水落石出,以慰區故秘書在天之靈。陳委員長並打電話給區故秘書家屬,轉知這個消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