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潮濕,地瓜發芽有毒嗎?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4日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說,天氣潮濕,根莖類食材易發芽,但是聽說發芽的地瓜有毒不能食用,請問這是真的嗎?
(1)  根據農委會的說明,地瓜是屬於旋花科植物,一般食用的品種有紅皮紅肉的台農66號、黃皮黃肉的台農57號、黃皮紅肉的台農64號以及紫心甘藷(俗稱芋仔甘藷)。地瓜在發芽過程中會消耗掉部分的營養物質,導致水分及澱粉含量下降,吃起來口感稍差、甜度下降、營養價值降低,但是沒有產生有毒物質,發芽的地瓜仍可食用
(2)  雖然地瓜發芽沒有毒,但是食藥署提醒民眾盡量攝取新鮮的食材,並注意食材的保存單次購買量不宜太多,選購時地瓜形體以飽滿橢圓最佳,並注意地瓜表面是否有傷痕或皺皮,有傷痕則容易腐爛,皺皮則表示採收已久不新鮮。
 :企劃及科技管理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