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陳小紅、王美玉巡察美崙工業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8日台北報導)監察委員陳小紅、王美玉昨(7)日巡察花蓮縣美崙工業區,聽取經濟部工業局及花蓮縣政府對花蓮縣工商環境與產業發展情形之專案簡報。
監委指出,經濟部工業局配合國家經濟政策及因應東部地區工業發展之需求,分別於花蓮縣花蓮市、秀林鄉設立美崙工業區及和平工業區,而花蓮縣政府則配合發展地區資源性產業,依獎勵投資條例規定辦理光華工業區(現為光華樂活創意園區)之報編,並奉行政院核准編定後,委託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進行開發,皆冀利用東部豐沛之石材資源,引進產業,促進東部地區之發展與繁榮。惟隨著時空環境之變遷及大陸、東南亞石材業者之低價競爭,對於花蓮縣產業結構及發展情形已產生不小之衝擊。
監委表示,水泥、石材為花蓮縣之重要產業之一,為減緩市場環境變化對花蓮在地產業帶來之衝擊,經濟部工業局、花蓮縣政府應提升花蓮石材品質與市場競爭力,在推動工業區轉型政策時,亦應審慎思考各工業區的屬性及未來發展之定位,詳實評估需求及執行之可行性,整體擘畫花蓮縣在地產業特色並善用花蓮觀光資源,透過跨域或異業結合的方式,才能真正創造花蓮在地產業發展空間及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監委另於花蓮縣政府受理人民陳情,共受理有關違章建築拆除、非公用土地讓售、原住民保留地增編、土地徵收與鑑界爭議、都市計畫變更、勞退給付不公、工廠污染、政府採購、公務員懲戒等陳情案件。監委指示縣府相關單位應秉持依法行政及維護人民權益之精神,對於人民陳情案件善盡說明義務並儘速處理,以紓民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