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成良師--孫靜夫自療成功救人無數

年輕時標準藥罐子 全身上下疾病高達2位數
? 結婚後發憤練身體 七十歲登武夷山一馬當先

(記者陳龍台北報導)久病成良師的孫靜夫,年輕的時候是個大病號,身上的疾病高達2位數,包括胃酸過多、胃悶、胃下垂、十二指腸炎、胃潰瘍、氣管炎、鼻子嚴重過敏、鼻竇炎、肺結核、神經質、遺精等等毛病,身體糟糕到結婚時,有人甚至警告他太太千萬不能嫁給他,否則「不出三年,妳就會當寡婦!」

結婚之後,孫靜夫下定決心鍛鍊身體,四處向人學習養生之道,練過八段錦、太極拳、針灸、靜坐、人電學…等養生法,竟而體悟出在人體的穴道上加以推揉指壓,可以達到良好的保健效果,因而發憤練功,每天練習,幾年下來,所有的毛病居然不藥而癒!今年73歲的孫靜夫,幾乎不用健保卡,前年五度遊訪武夷山,甚至可以一馬當先登頂,其體能令人稱羨!

孫靜夫自創的穴道自療法簡單易學,過去十年來,吸引上萬學員跟他學習自我保健,而大多數的學員也同樣獲得良好效果。根據中華自我保健推廣協會的統計,在一般普遍常見的74種疾病中,疾病改善的情況高於8成!而常有的頭痛、頭暈、容易感冒、鼻子疾病、腸胃疾病、跟肩頸酸痛、腰酸背痛等酸痛毛病的改善效果,更高達9成!

穴道按摩自療法效果神奇,其實就是「人體小三通」的道理:人體保持氣通、血通、穴道通之後,身體的氣脈就能暢行無阻,達到預防疾病的功效。孫老師特別強調搓熱雙手的重要性:「利用摩擦雙掌所產生的熱量和靜電,用來推揉指壓穴道,促使氣血暢通。」所以在按摩穴道之前,雙手五指併攏,來回用力推搓36下,在痛點或按摩部位搓揉指壓,這樣氣血才會暢通,疾病不易入侵。

這套功法道理明白易懂,按摩手法也非常簡單明瞭,極為適合一般男女老少練習。
原水文化因此將孫靜夫老師的穴道健康法、氣功健康法,以及生活健康法做了系統性的介紹,出版《孫靜夫健康之道—穴道氣功自療養生功法》,希望國人能夠養成「自我保健」的養生觀念,尤其是最近進入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除了看醫生吃藥之外,藉由穴道按摩的方法自我保養,也是一種合乎養生概念的保健之道。

記者會中孫靜夫老師親自示範「如何用2個手的動作抒解壓力」、「只要一個動作就可以改善困擾萬千女性的經痛等婦科問題」、「甩手改善腰酸背痛法」…,並有多位學員分享他們練習這套自我保健法後,如何改善自身的肝炎(GOT、GPT降低)、卵巢瘤、痔瘡、關節炎等疾病的過程,這些學員一致認為,練功之後不僅是臉色紅潤,精神飽滿,還改善許多擾人已久的疾病,而學會自我保健的方法,找回健康的主導權,這才是最重要的收穫。記者會的壓軸,是孫靜夫老師以穴道按摩法幫現場來賓改善身體的不適,讓來賓體會一下穴道氣功的奧妙之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