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賴甘霖神父,歸化成新台灣人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2,10  
西班牙籍的賴甘霖神父1969年來到臺灣,至今年為止共計48年,昨(9)日,臺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藍世聰與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站主任黃齡玉一同至賴神父住處,由藍局長收受申請書,受理成為臺北市首位「國籍法」修正後,以「有殊層勳於我國」免喪失原屬國籍之要件,申請歸化並無須喪失原有國籍之外國人。
賴甘霖神父、已高齡100歲,於58年來到臺灣,可說大半生奉獻在臺灣這塊土地上。賴神父本身擁有醫學博士學位,專長是斷層攝影,運用於脊椎部分的放射線醫學,且於在臺灣大學教授醫學倫理達30年,同時也擁有國者,或科技、經濟、教育、文化、藝術、體育及其他領域之高級專業人才有助中華民國利益者。」,免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對國家留才攬才將更有吸引力。

賴神父得知他能申請身分證後,哽咽許久,他說他的半輩子奉獻給他喜愛的臺灣,長壽是天主的恩賜,他要繼續使用這項恩賜,奉獻做天主的好幫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