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70周年 僑委會邀海外遺屬返鄉追思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新北報導/ 2017,2,16

今年係228事件70周年,僑務委員會將於228前夕,邀請事件受難者王育霖、施江南、李瑞漢、王平水、郭章垣、林光前等人的遺屬共28位自美國及巴西返台,其中由王文宏率團參與海外228遺屬返鄉團傳承追悼活動,深切表達對所有228事件受難者的追思與對家屬的關懷。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228事件是台灣歷史上不幸且重大的政治事件,也是國家民主政治發展史上的重大傷痕,長久以來,受難者家屬對於整個事件無法獲悉全貌至今仍耿耿於懷,僑委會將全力配合受難者家屬和其它相關單位,共同努力找出人民關心的真相。
本年海外228遺屬返鄉團傳承活動」將於21日至28日舉行,僑委會將安排海外遺屬晉見總統、拜會司法院、立法院、行政院及僑委會、參訪各地228紀念公園等,並在228當日參與「228事件70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僑委會希望能將撫慰、緬懷的心意傳遞給所有受害者家屬。

相關活動行程由僑委會全程協助安排,並獲得台北市政府、宜蘭縣政府、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南投縣政府、雲林縣政府、嘉義市政府、台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屏東市政府等各縣市首長、相關單位及基金會等之重視並協同辦理參訪事宜,反映全國各界對於228事件70周年的緬懷與追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