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局王聖文自殺, 監委高鳳仙自動調查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2,24

晶鑽建設公司為取得開發案相關建照,涉嫌行賄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及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官員,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偵辦,221日上午搜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桃園住家後,王聖文寫下遺書「我沒有拿錢」,於當日下午在住處跳樓身亡。監察委員高鳳仙於昨(23)日申請自動調查。

去年1222日,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簡任技正王灌民於辦理核發建照時,接受建商招待,經監察委員高鳳仙及蔡培村提案通過彈劾。監察委員高鳳仙指出,新北市政府今年又因官員在金山重劃區、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新莊塭仔圳等3處開發案中涉犯貪瀆案,正由檢方偵辦中,竟發生官員在住處被搜索後之自殺事件,深表遺憾,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高鳳仙表示,本案調查方向包括:臺北市政府及新北市政府有無官員因前述3處開發案而觸犯貪瀆罪?王聖文是以死明志、畏罪自殺或有其他自殺原因?新北市政府及檢方等相關單位對此自殺案有無適當之處理方式?中央及地方政府對於自殺防治之成效如何?希望調查後能釐清真相,進而整飭官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