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銀工會:打趴兆豐 便宜了誰?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21】   
搶夠了沒?真是夠了!

    有關2014年兆豐商銀紐約分行美金匯款4.91億誤繕一事,確屬銀行疏失。惟也因此變成一個照妖鏡,讓特定的名嘴及政客紛紛現出原形!
    單純的申報疏失、盡以不擇手段任意追殺全民資產的公股行庫,如果因此打趴了一個在台灣承擔國際外匯及代理央行業務重要角色的系統性銀行,難道不是全民的損失嗎?然而受益的又是誰呢?不就是少數有意趁亂劫取官位者和惟恐天下不亂的特定政客及名嘴嗎!?
    工會合理懷疑特定人士為圖官位不擇手段、大力炒作本案,用疑似洗錢議題以達其特定目的,先是清除林內閣老藍男的財金首長及公股行庫董總,最終仍以把林全拉下馬為目的,難道本案非得林內閣下台,才能終止嗎?
    本案自819日爆發,各單位抄家式的蜂擁查案至今已逾一個多月,而今金管會公告之查核結果不就是原先眾所周知違反美國的「洗錢防治申報規定」,而非真正「涉及洗錢」嗎!?
    主管機關對兆豐嚴格之查案標準對國內財團是否一體適用!?對比近期樂陞案造成至少兩萬以上投資者血本無歸,另TRF案投資人損失2000億以上,致數千家中小企業搖搖欲墜,主管機關的魄力又何在!?
    工會在此呼籲,民進黨政府既已完全執政,更應為所當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