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世代共榮要說真的,更要做真的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5】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在年金改革的步調早於兩大政黨,從2004年起全教會(全教總前身)便不斷辦理退休制度研習,推動健全私校兩層年金次小組會議、研討會、會員代表大會,形成共識。在那之前,朝野,並關切勞保年金化與財務。到了20126~9月,更透過多兩黨心力只在18%反覆墨。本會所以要自提方案,不是笨到自宮,而是總2結多年來對朝野政黨的不放心與不信任,以「同船共命、共存共榮」為著眼,避免資深、資淺之間磨擦,這和過去以減少給付為思考的官方思維完全不同,更不是某團體對記者朋友醜化的:把老中青三代拖下水!
「讓已退的領得久,資深的領得到,年輕的不白繳」這樣的願景,正是大型組織面對各世代的周延思考。一個透明民主的組織可以接受決議修正,但絕不接受黑箱、獨斷的指控,從去年十月到今年八月,本會在各縣市、各校共辦理了130場以上說明會,接觸了超過5000個會員,並在三月份把方案以四版公開印在十萬份會訊上。我們一直歡迎各團體、各政黨支持或參考我們的方案,如果需要說明,我們會安排人員前往。
 資深公教人員當初願意陸續離開職場,把位置讓出來,有助於新陳代謝,至於儲金的存量危機,應該是各級政府和繳費的各世代受雇者要共同面對:一、屬於少繳的的部份,是各級政府(65)和個人(35)責任;二、屬於績效欠佳的部份,應該歸責於全權掌握管理基金的中央政府,責任很清楚,對儲金的解決的方案也應該明朗化:先隔再救,領年金時相對補繳,才合於世代公平。
全教總會繼續和會員面對真實數據,也堅持法制脈絡,秉持過去「打爛案、救改革」的立場,為每個世代發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