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姚立明 ,司法大凸槌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9,17】  

士林地院碰到留德法學博士,陳美月不敢依法辦事嗎?

司法遇到電視名嘴姚立明(已退休的文大副教授)和黃光國呂亞力周天瑞、劉義鈞(佛光教授,曾競選台北大安區立委得600多票)、楊中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專任副教授)、胡博彥(東吳法律助理教授,曾代表時力競選新北中和區立委,後退出時力)等名人,又矮了半截,不依法辦理。

士林地方法院在7/1以105士院勤登字第1050311465號公告姚立明等聲請辦理「財團法人國會觀察文教基金會」變更登記,登記號數364號,案號為105年度法登他字第199號,公告董事長姚立明、董事黃光國、呂亞力、周天瑞、元豪、劉義鈞、楊中立、胡博彥等多人。

根據公告:依據非訟事件法第93條,法人及夫妻財產制契約規則第10條第11條。記者曾採訪司法院與地方法院登記處均強調,法人登記或變更登記一定要附上:每個董事與監察人的身分証影本,並將個人的戶籍地址登記公告。地院登記須知,記載得非常清楚。

但是姚立明、呂亞力、楊中立等的公告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文化大學大成館)廖元豪豪的公告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政治大學,劉義鈞公告地址: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林尾路160號  佛光大學,胡博彥公告地址:台北市貴陽街一段56號東吳大學城區部,是大學,並非戶籍所在。周天瑞公告地址:汐止新台五路一段79號4樓之6,是「新新聞雜誌」的地址,也非戶籍所在。為何一件小小的登記案件,士林地院登記處主任陳美月不照規定依法辦理呢?
現在立法院九屆第二會期開議不久,如果立委知道此事,可能又要大作文章,對司法的批判又多了一道題材
註:記者另發現,其他地院也有類似案件,將另文深入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