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丁克華離不開桂先農?




好奇怪的標題,難道是兩位金融業的最高主官要宣告出櫃了嗎?

  當然不是,但是丁克華真的離不開桂先農這2個政務官之間有何糾結不清的複雜關係,倒是令人急著想掀開覆蓋在2人之間的布幕。

  金管會目前是多事之秋,除了兆豐金案之外,還有樂陞案、群聯案,還有苦苦糾纏中信金的尹衍樑案,每一件都是燙手山芋,處理過程稍有不慎恐怕就會招來萬箭穿心,任何人當主委這個位置都很難受,這點我們可充分體會丁克華如坐針氈的感受。

  金管會9月1日下令群聯要重編過去7年財報,但是距8月5日檢調搜索群聯的時間, 已過去26日,過去上市櫃公司財報作假的案例不在少數,證券主管單位總是會立即處置,避免衝擊範圍擴大損及投資人權益,但是這次竟要26天後才作重編財報的決定,那這段政府處置期買進群聯股票而蒙受損失的人,可不可以向金管會索賠?

  丁克華出身證管會, 對證券管理業務不能說不熟,對最熟悉的證券業務,決策都如此拖泥帶水、猶豫不決,金管會其他的保險及銀行業務,丁克華更是完全外行,這也是他離不開桂先農的原因。林全在行政院召開兆豐金案處理記者會,法務部長邱太三只一人出席,但是丁克華還是得帶桂先農列席,否則恐怕記者會有穿幫的危機。

  林全曾說找了7個人都拒絕出任金管會主委,後才找上丁克華出面幫忙,言下之意這個人事案不是適才適所,而是丁克華臨危授命給老同學林全捧場,但政壇之中真的沒有人才,可以出任金管會主委嗎?恐怕實情也非如此,不過對於丁克華百般倚賴副手桂先農的政壇奇景還是大開眼界,所以筆者決定點一首莫文蔚的「如果沒有你」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s7JWg9wIA,送給我們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並紀念他與桂先農間堅定且難以取代的情誼。(轉貼自由時報)















2016-09-05╱自由時報╱第C01版╱錢線新聞╱紅布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