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劇團 《雞城故事》吹回台南


  (台南訊)紙風車劇團將於5/19()晚上7點在台南安定-南安國小和5/20()晚上7點在台南鹽水-鹽水國中帶來「雞城故事」,讓安定和鹽水的孩子們可以免費欣賞一場國家劇院級高水準的兒童劇,竭誠邀請大家共同來陪伴台南的孩子們,期望透過戲劇與微笑的力量,讓孩子們體會愛與合作的重要性。

念念不忘兒時讀書樂 董事長促成演出又送禮
 2006年12月16現居台北事業有成的黃子成董事長,在母校贊助了一場【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演出,當晚1,800人的盛況,許多鄉親都說是安定最大的一場活動了,當晚,黃董事長也親自將特製的手提袋送給小小學弟妹們,讓所有的鄉親和孩子,度過了一個歡樂、難忘的夜晚。
這次的贊助,隔了五年多,黃董事長仍忘不了2006年的歡笑聲,心心念念地要再給故鄉的小朋友一個好玩的夜晚,不但熱情贊助紙風車劇團的吃和住,也再次準備小禮物給南安國小的小朋友;讓小朋友還沒看到戲,就先得到溫暖的心意。
5/19()在南安國小的演出,在黃董事長的盛情邀約之下,好友吳念真導演也將出席,為故鄉情義相挺的情義站台,最近忙於「新故鄉動員令」的吳念真表示,雖然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結束了,台灣仍有許多人持續在為故鄉的發展奔走努力,希望這份對故鄉的熱情不要消滅,用藝術的力量,讓孩子看見藝術的創意與美好;用熱情的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努力與成效。

「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將藝術延續給台南的孩子
    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先生於9812月開始贊助【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演出,並以「小王子加油基金」的名義,贊助台南關廟、南化、左鎮的表演。「小王子加油基金」成立三年以來,主要捐助對象包括弱勢兒童、急難災難與清貧救助團體,確保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每位可愛生命能夠美好地延續下去。
5/20()「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再度贊助紙風車劇團到台南鹽水國中演出,希望可以將【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精神延續到各個鄉鎮,把藝術帶到偏鄉,讓孩子能繼續接觸戲劇演出。並邀請台南其他鄉鎮市區的孩子,都能一同欣賞到國家劇院級的兒童劇,讓更多的小朋友享受戲劇的美好,希望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響應台灣之光王建民的愛心,和我們共度愉快的週末夜晚!
   在地力量熱情相挺 為台南的孩子帶來最豐富的藝術饗宴
這次演出特別感謝安定區公所和鹽水區公所的協助幫忙,以及熱情協助發送紙風車印製的海報,特製宣傳文宣發送給民眾,並請村里長宣導,讓演出訊息更能深入每個家庭。此外,還要特別感謝南安國小及鹽水國中免費出借場地並積極協助,讓此活動更加順利,也將為安定和鹽水的孩子帶來最完美的藝術饗宴。

《雞城故事》將給予孩子愛與勇氣的力量

紙風車劇團本次帶來歌舞劇《雞城故事》,以特有的創意演出形式,打造視覺變化及聽覺感受。《雞城故事》在94年首演至今,締造60,000觀賞人次,可見當時所受歡迎程度,是目前紙風車劇團售票演出中巡演最多場次的戲碼。
 《雞城故事》以西方經典劇作為發想素材,為兒童版歌舞音樂劇,劇中將人擬雞化、將雞擬人化,人雞合一的歌舞呈現讓歡樂加倍,啟發孩子們對音樂、舞蹈的感受力,並希望透過劇情讓孩子們了解,勝不驕、敗不餒,勝負並不是最重要的,懂得給予他人愛與關懷,並有勇氣面對挫折與失敗,相信自己堅持到底。
 演出豐富熱鬧,要讓安定和鹽水及所有台南的孩子,充份體驗舞台藝術演出的神奇魔力,藉以激發孩子的創意想像力,並與大小朋友一同共度一個愉快且難忘的夜晚。
演出日期
時間
演出鄉鎮
演出地點
劇碼
贊助者
519
()
19:00
台南安定
南安國小操場
(台南市安定區南安村62)
雞城故事
黃子成先生
520
()
台南鹽水
鹽水國中操場
 (台南市鹽水區三福路63)
王建民。小王子加油基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