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2017世大運經費估算沒有標準?


                                                   軟體費用突然追加73%

(台北訊)2017世大運經費估算沒有標準?軟體費用追加73%。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2017世大運經費估算基礎不明不白,軟體費用由原來預估的30億元,暴增至52億。更離譜的事,台北市政府體育處竟然完全提不出軟體費用的細項!王鴻薇質疑,2017世大運的經費估算完全沒有標準,隨便市府說改就改。
王鴻薇指出,2017世大運的總經費為425億,其中軟體經費追加為52億,約佔2017世大運總預算的12.2%。市府對於軟體經費為何追加22億完全沒有說明,亦提不出軟體規畫的細項,讓人質疑軟體經費的追加成為黑箱作業。
王鴻薇進一步表示,只舉辦12天的2017世大運,光是官方網站架設就要花掉新台幣300萬元的架設費用。相較於展期長達171天的花博官方網站只花費658萬;9天的聽奧官方網站甚至沒有花到一毛錢,實在差很大。
台北市舉辦之重大活動官網及市府官網經費比較表
項目
展期
經費
2010花博
171天
658萬元
2009聽奧
9天
0元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免費架設)
市政府官網
永久性
890萬元
2017世大運
12天
300萬元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產發局、體育處、資訊處
資料整理: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研究室
王鴻薇說,近來歐債危機十分嚴峻、惠譽亦下調日本主權債務評等,皆警惕我們對於債務的控管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市府在舉辦大型賽事,對於經費的估算及掌握就非常重要。如果對於為何追加預算都不知道就隨便增加經費,未來造成的債務問題市府要如何解決?
事實上,2017世大運的經費一直在變變變,實在讓人摸不著頭緒。4月11日體育處才表示世大運的總經費為487億7255萬元。不過到了5月17日的世大運專案報告,總經費又變為425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