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宗:明星建中 黑心教育


                               痛宰學生 A錢圖利    

   ( 台北訊)市議員林世宗清查全國知名明星學府建國中學教科書採購資料,驚現建國中學累犯不改,100學年上下學期學校仍黑心謀利,繼制服之後再爆教科書灌水圖利三年高達818萬元之多。郝市長的宣示當作馬耳東風,置若罔聞,不可原諒。

林世宗議員清查台北市公立高中職98-101學年度學用品採購合約及付款明細,證實100學年上學期各學校遭踢爆制服大賺差價後,建國中學下學期對於教科書採購仍肆無忌憚繼續大賺黑心錢,98學年度至100學年度教科書違法超收比例均高達18-3598年大賺282萬、99270萬、100年東窗事發後不顧違法再賺268萬,三年累計818萬多元,若再加上三年制服賺取的暴利301萬多元,總計高達1119萬,簡直就把學生家長當作人肉提款機。每一個進入建中的學生,三年至少被校方剝削3221元,制服費用被學校賺取1061元,加上三年教科書差價2160元,校方不但不將98.99年違法取得制服差價退費,毫無忌憚,而將前車之鑑擺一邊,視法令規範於無物,100年教科書照A照賺,明星學校學生個個是肥羊。
林世宗議員說明依據新北市教育局的公文回覆,『制服、教科書與教材部分,校方或合作社並無額外收取其他費用。』台北市是首善之區,制度設計卻遠落後於新北市政府,竟於臺北市各級學校委託員生消費合作社辦理學用品及餐盒採購販售注意事項中,訂定不合法又不合理10%毛利讓學校明目張膽賺取不法差價,莫非都把台北市的學生當成待宰的肥羊?
林世宗議員強烈質疑郝龍斌市長,一再的放任學校做雞鳴狗盜的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明星學校?難道這就是台北市的品德教育?請放過這些受害家長跟無辜學生,不要再把家長當成提款機予取予求,建中校長應立即撤換並嚴懲失職人員,掃除校園內部貪腐劣行,並立即徹查各校各項學用品收費情形,禁止各校利用各種名目及手法賺取不當差價,將已收不法所得全數退還學生,以還原教育工作者高潔的形象。

教育局體衛科趙平南科長回應員生消費合作社的目的在服務師生,並非以營利為目的,教育局訂定員生消費合作社毛利不得超過10%,是為合作社雇請人力及維持管銷成本,教育局將配合教育部的新規定下修為8%並加重學校對合作社監督,且學用品代辦要以學校自辦為原則,對於違法規定的學校將會追要求退費並追究責任。

政風處陳培志專員也表示,關於100年制服超收毛利的部份52學校,已要求退費,98.99年也進行退費作業清查中,政風處對於清查制服超收也列出六大缺失要求教育局改正,對於本次建國中學超收教科書毛利的部份,將進行清查,若超收屬實將立即要求退費並追究失職者責任。

 社會局丁群孝專員表示對於合作社不提供相關帳冊資料以供查驗,將依個資法、行政程序法及檔案法去函要求一週內回覆。


出席單位:教育局體衛科趙平南科長、政風處第二科陳培志專員
        、社會局丁群孝專員


建國中學98-100學年教科書差價





學年度
學生購買金額
學校付款金額
 教科書違法所得
不當得利比率
98
    16,280,368
    13,465,501
     2,814,867
18-35%
99
    15,437,662
    12,742,187
    2,695,475
18-35%
100
     15,291,595
    12,617,870
     2,673,725
18-35%
總計
   47,009,625
    38,825,558
      8,184,067
 



 單位: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