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同學車禍往生,應曉薇議員深深感觸

(本報訊)應曉薇呼籲:


一、市警局應成立『意外傷害』關懷撫恤小組。

當郭媽媽在半夜接到員警的第一通電話,是冰冷的口氣:『你的兒子往生了,趕快來現場…』『兒子不能在街上躺太久…』結果到了現場.郭同學已移至台大醫院。當家屬到達台大醫院往生室時只想擁抱孩子.警員卻催促:『你們等下再弄啦,先來做筆錄.我們很忙的…』父母連想幫兒子整理一下儀容都被拒絕…,為何我們員警處理類似重大傷慟案件如此冷漠,缺乏人性..、關懷..、同理心,因此應曉薇呼籲市警局應成立『意外傷害』關懷撫恤小組.在未來發生類似重大傷慟案件時,協助撫慰家屬。

二、市警局應由政風處成立專案小組。

這次事件背後牽扯出太多員警包庇、湮滅證據、筆錄不實、酒測疑問等缺失,主要原因是管區員警大多熟識,很難不官官相護,所以應曉薇議員呼籲,市警局應由政風處成立專案小組,針對發生警員風紀案件時,專責監督避免包庇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