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第十四屆黨主席選舉結果



(本報訊)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昨(27)日晚間宣布,蘇貞昌同志以55,894票當選民主進步黨第十四屆黨主席。蘇嘉全表示,今日黨主席選舉投票率為68.62%,顯 示黨內上下都很關心黨的發展,並積極參與這次選舉。他還說,選舉結束就是團結打拼的開始,期盼大家一起支持未來蘇主席的領導,為打造台灣更美好的未來共同 奮鬥。
統計昨日黨主席投票結果,1號蔡同榮得票數為12,497票,得票率為11.28%;2號蘇煥智得票數為23,281,得票率為21.02%;3號許信良得 票數為2,763,得票率為2.49%;4號吳榮義得票數16,315,得票率14.73%;5號蘇貞昌獲得55,894萬張選票,得票率為 50.47%。
蘇嘉全表示,五位參選人展現高度的民主風度,為民進黨和台灣的發展提出很多的建言,也為民主政治立下寶貴的典範,對此他感到敬佩與感謝。他也說,今天的投開票過程順利平和,只有少數投票所因為黨員投票踴躍,所需投票時間較長,造成部分同志不便,敬請見諒。
「黨職選舉投開票督導小組」徐佳青中常委則表示,感謝所有黨員同志在昨天為民主進步黨在台灣民主歷程中寫下紀錄,這麼高的投票記錄顯示許多黨員是非常關心黨未來的發展。而各地縣市黨部主委也在昨天選舉後順利產生,不僅普遍年輕化、平均年齡只有50歲左右,學、經歷也都相當優秀,有2位博士級、8位碩士級以上的 主委人選,在在顯示地方選舉的基層實力在提升當中。尤其欣慰的是,這次選舉投票率雖然高,但是並沒有出現任何不愉快的情況,相較現在執政黨各縣市黨部還在等待主席青睞、親自調動的情形,民進黨更是徹底實踐作為現代化政黨的精髓,期待新任縣市黨部主委真正落實基層經營與耕耘。徐佳青也特別代表中常會感謝各地協助選務工作人員,盡力讓這次選舉達到公平、公正的結果。
第十四屆黨主席選舉開票結果統計詳見附件一。2012年二級黨部主委當選名單詳見附件二。(以上統計數據及當選名單仍以中央黨部正式公告為準)
【附件一:第十四屆黨主席選舉開票結果統計】
號次
參選人
得票數
得票率
1
蔡同榮
12,497
11.28%
2
蘇煥智
23,281
21.02%
3
許信良
2,763
2.49%
4
吳榮義
16,315
14.73%
5
蘇貞昌
55,894
50.47%

【附件二:2012年二級黨部主委當選名單】
黨部別
當選人姓名
備註
 
     
1
台北市
莊瑞雄
 
 
2
新北市
羅致政
新任
 
3
台中市
曾朝榮
 
 
4
台南市
蔡旺詮
 
 
5
高雄市
王聖仁
 
 
6
宜蘭縣
黃適超
 
 
7
桃園縣
鄭文燦
 
 
8
新竹縣
邱振瑋
新任
 
9
苗栗縣
李貴富
新任
 
10
彰化縣
陳進丁
新任
 
11
南投縣
康誌合
新任
 
12
雲林縣
林源泉
新任
 
13
嘉義縣
黃麗貞(女)
新任
 
14
屏東縣
鍾佳濱
新任
 
15
花蓮縣
郭應義
新任
 
16
台東縣
徐秋蓉(女)
 
 
17
澎湖縣
楊曜
 
 
18
基隆市
張錦煌
 
 
19
新竹市
林智堅
新任
 
20
嘉義市
黃露慧(女)
新任
 
21
金門縣
陳滄江
新任
 
22
勞工
蔡連行
新任
 
23
美西
鄭錫堃
 
 
24
美東
陳隆豐
 
 
25
加拿大
林正恩
 
 
26
大洋洲
謝誠峰
新任
 
27
美南
宋明麗(女)
新任
 
28
東南亞
蔡宗成
新任
 
29
非洲
游萬豐
新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