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保險局,有問題的更正稿

評論:金管會今天透過新聞室,發佈了以下一則新聞,實在是問題重重。


金管會對於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有關股票評價方式之說明
關於本(5/21)日媒體就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有關股票評價方式報導「RBC制度重大變革、去年底暫行措施常態化」等乙節,與事實不符,金管會特此澄清。
鑑於歐債問題尚未能實質解決,金管會發布100年底國內外股票等之評價得從年底收盤價調整為以半年平均價(即100年下半年算術平均價格)評價,後於101年初將緩衝股市等行情波動影響機制納入101年度保險業風險資本額討論議題研議,目前該等議題因涉及層面甚廣,仍持續研究中,金管會尚未就該等議題作成結論。
聯絡單位:保險局財務監理組
聯絡電話:89680746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此則新聞稿未指明是何報,由何記者,在那一版出現,就莫名其妙的發給記者這樣的澄清稿,實在不知道相關人員在搞什麼東西?
報紙是要給一般社會大眾看到,原來的報導,絕大部分等人都沒看到,保險局來這麼一下,誰懂?

以下是正確的作法:

2012-05-21╱經濟日報╱第A15版╱金融╱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RBC制度重大變革 去年底暫行措施常態化 估減七、八百億元賣壓 保險業股票損益 均價認列 

 

我國保險業風險資本額(RBC)制度將有重要變革,股票損益採「均價」認列將常態化。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上周已將方案呈報保險局,5月底前可獲金管會委員會通過並發布實施。

理想的標題:經濟陳怡慈報導,保險局更正

內文:
(本報訊)(5/21)日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在A15版就保險業風險資本額制度有關股票評價方式報導「RBC制度重大變革、去年底暫行措施常態化」等乙節,與事實不符,金管會特此澄清。
鑑於歐債問題尚未能實質解決,金管會發布2011年底國內外股票等之評價得從年底收盤價調整為以半年平均價(即2011年下半年算術平均價格)評價,後於2012年初將緩衝股市等行情波動影響機制納入101年度保險業風險資本額討論議題研議,目前該等議題因涉及層面甚廣,仍持續研究中,金管會尚未就該等議題作成結論。
紀年應以世界通用的西元,而非民國,因為文章發表,全世界都在看,不是僅僅只有台灣,外國人根本不懂民國幾年,如何溝通?
聯絡人應留大哥大,便於隨時溝通,如果公家沒配,就要拿出自己的來用,各部會均如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