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添財:中資華為、中興在台投資,影響國安甚鉅


立委提案全面徹查政府部門及機構之華為、中興通訊之採購案,並禁止其在台投資、併購
    (本報訊)立法委員許添財、蘇震清在民進黨籍委員連署下,於今日(5/22)立法院會臨時提案通過全面徹查政府部門及機構之華為、中興通訊之採購案,並禁止其在台投資、併購。許添財委員表示,具有中國解放軍深厚背景的華為、中興通訊公司,在台佈局多年,觸角深入我政府部門與機構,以及我民間電信公司之通訊、網路設備標案,不僅有能力竊取、竊聽個人及政府通訊資料;形同國安門戶洞開,影響我國至深且鉅,特建請行政院全面徹查我政府部門及機構之華為、中興通訊之採購案,並禁止其在台投資、併購,以維護我國國家安全及資訊安全。
    許添財委員引述新新聞周刊說明,根據美國國防部2008年調查報告指出,華為、中興通訊公司與中國軍方、國安部門關係密切,尤其強調華為公司與中共解放軍有密切合作關係。此外,華為已為全球第二大電信帝國,卻非上市公司,股東成員皆十分神秘,外界對其資金及業務往來毫無所悉。此外,2011年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公開調查報告中揭露,華為公司從北京政府獲取二千八百萬美金,替中國政府建立如同KGB(前蘇聯國安會)之情報服務,且協助非洲、中亞、南美建構監聽及定位設備。
    許添財委員指出,華為已取得我國遠傳電信的無線網路控制器、基地台設備採購與維護案,亦取得亞太電信3.5G網路、通訊設備標案,台灣3G行動網卡幾為華為之天下;台灣大哥大之固網乙太網路為華為製造,而中華電信部分自有品牌手機亦為華為製造;更甚者,華為將進一步擴展3.5G基地臺、核心網路設備標案,擬在台極盡擴大其勢力。雖然電信網路為封閉系統,然而基地台遍布各地,華為等設備商若設定ID、密碼,技術人員將可遠端監控、管理,無須進入電信機房,即能竊取、竊聽政府及個人通訊資料。
    許添財委員重申,我國政府部門及機構多項通訊設備採購案已為中興及華為通訊滲透,尤以軍方之通信設備為要。若政府不察或政商勾結,採購其產品,甚且若將華為所研發之第四代(4GTD-LTETime Division Long Term Evolution)作為台灣布建與營運之技術,台灣將形同國安門戶洞開,嚴重危害我國通訊安全及國安安全。特此提出全面徹查我政府部門及機構之華為、中興通訊之採購案,並禁止其在台投資、併購之建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