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與學者聯合推薦吳榮義,選黨主席


(本報訊)吳榮義黨主席競選辦公室今(23)日舉辦「社團與學者聯合推薦記者會」,目前已有超過百位學者專家加入連署,而且人數正在持續增加中。東吳大學經濟系曹添旺教授、台灣客社張葉森社長,以及黃帝穎律師、戰略學者蘇紫雲等年輕學者共同出席記者會。與會者對吳榮義先生參選黨主席給予最大支持與鼓勵,並一致推薦吳榮義擔任民進黨黨主席。社團代表與學界人士共同呼籲,更多基層黨員能踴躍出席投票,讓黨主席選舉能展現更高格局與展新面貌。

與會的社團代表認為吳榮義是最具國際視野的經濟專家,能解決台灣現今的民生經濟問題,又有在地的行動力,加上人格特質又有極佳的整合能力,這樣的領袖特質最適合領導民進黨,帶領民進黨贏得勝選。出席學者指出,吳榮義資歷完整,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台經院院長、證交所、期交所董事長,擁有四十多年的專業學術能力及豐富的政策規劃經驗,只有吳榮義有能力針對馬政府施政下所造成的經濟衰退與貧富差距等問題提出對策。與會者共同肯定吳榮義對台灣的用心,堅持的核心價值,一定可以提升民進黨在野監督的能量,守護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化。

東吳經濟系教授曹添旺表示,吳榮義所提出「影子政府」的主張可以結合民進黨內的菁英與各界專業人士,共同監督馬政府,才能對比馬政府的無能施政,讓人民更信賴民進黨。曹添旺指出,吳榮義在新台灣國策智庫董事長任內,邀集數百位政務官、國安團隊、社運界及學界力量,針對國家政策、金融、外交及國防等不同領域,提出具體政策建議與行動策略,領導經驗豐富,足以帶領民進黨持續深化監督能量。此外,吳榮義的經濟專業,可以強化台灣未來的發展論述,協調各種不同意見,化解台灣在馬英九執政下產生的國家生存危機、政府治理危機與人民生活危機。

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指出,吳榮義領導過無數國內外財經人才,長期擔任政府顧問,多次參與國際經貿組織,也擔任過行政院副院長、證交所董事長等重要職務,以吳榮義所擁有的豐富經歷與領導能力,最適合擔任民進黨黨主席。張葉森強調,吳榮義擁有蔡英文的清新形象,可以帶領民進黨改革,解決黨內長期為人所詬病的種種問題,可以領導整合黨內派系與融合各界人才,共同為台灣盡心盡力。張葉森呼籲民進黨黨員,要摒除私人的情感,以台灣大局為重,吳榮義才可以鞏固台灣主權,才可提出具體國家發展及經濟民生政策。

黃帝穎律師則強調,唯有吳榮義同時擁有財經專長又能堅定支持台灣主體意識。要解決馬政府的無能經濟政策,透過吳榮義主張的「影子政府」方能嚴格監督馬政府的錯誤施政。黃帝穎希望吳榮義能當選民進黨黨主席,整合民進黨,民進黨的未來才會更團結,更有監督的力量。

戰略學者蘇紫雲則指出,吳榮義是一個有格局與視野的候選人,最適合帶領民進黨進行改革,改造台灣經濟現狀,吳榮義可以為民進黨的未來帶來新的發展。尤其是吳榮義提出的「二次創黨」主張,是民進黨現今最重要的課題,因為民進黨的本質已逐漸開始凋零變質,逐漸步入官僚化,唯有吳榮義才能為黨內帶來新的觀念、新的思維、新的作法及新的價值與力量,吳榮義是改造民進黨的最佳候選人。此外,吳榮義是國內少數權威財經專家,他可以提出清晰的經濟發展政策,讓台灣脫離馬政府失序的經濟政策與無能的治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