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人壽“I ▪我”愛我,慢性病遠離我 2019失智老人募款活動起跑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9/19台北報導】 

林可彤首度代言樂齡族群公益活動
全台首家壽險公司推廣「慢性病自我管理」衛教志工 安聯企業種子講師再次開訓
       失智症是花費最昂貴的慢性病之一! WHO(世界衛生組織)於2012年宣告,失智症非正常老化現象,更是本世紀攸關人類最重要的健康問題!長期關注失智長者議題的安聯人壽,今(9/18)日再度與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攜手啟動第十二屆失智老人募款活動,將年度活動主題定調為「“I ▪我” 愛我,慢性病遠離我」,繼第一批企業種子講師,再次成功招募逾30位業務員參與第二梯「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帶領人培訓計畫」,結訓完成後將深入社區,教導民眾透過自我管理,降低失智症風險;記者會中同時邀請基金會活動代言人-健身名模林可彤向大眾推動失智症防治概念,倡導透過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地中海飲食、運動來預防失智症。

        失智症非老人專利!現代人睡不飽、運動不足、營養素攝取不均等生活習慣相關,更是現代社會的文明病!台灣去年因失智症就醫的青壯人口亦超過25000人,顯見失智症已成為現代社會的慢性病及文明病!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指出「依WHO統計,全球每3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個案,衛福部則調查推估,未來四十年,台灣平均每四十分鐘就新增一名病患;若依台灣超過八十歲以上的失智症盛行率推估介於十三%至三七%,每四位長者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失智症,代表未來台灣每個人都會面臨失智症的照護問題。」林順才續道「然而,與其他疾病不同的是,失智症的照護難度高,病程長達八至十年,也墊高了照護成本。根據《失智症亞太地區盛行報告》估計,2015年,台灣失智症醫療與照護成本高達近2,100億元台幣,其中,照護成本占比高達九四%,約2,000億元。推估到了2026年,成本將暴增至3,050億元,相當於一半的健保預算規模。為讓弱勢的失智症長者得到適當的照護,並喚起大眾對預防失智的重視,安聯率先呼應政府長照計畫,投入倡導相關議題,走過14個年頭,今年很開心可以與失智老人基金會再度攜手籌劃年度募款活動。感謝過去超過15,000位天使捐款人,所捐贈之逾新台幣6,600元善款,及安聯全體同仁的熱情支持,讓每年活動都能順利達標。安聯人壽堅信企業要成為優秀的企業公民,不但要以深耕在地及永續來經營企業,更要用實際的回饋行動支持本地的非營利組織。安聯期望活動可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共襄募款義舉,並重視失智防治議題。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鄧世雄執行長表示「感謝安聯人壽多年來的協助,不但讓弱勢失智患者能得到更好的照顧,更喚起國人對這個世紀之病的重視。」鄧執行長補充說,「失智老人基金會2016年從美國史丹佛大學引進慢性病自我管理CDSMP』,是一個為期六週的課程,透過相互腦力激盪、形成團體約束力,學員能在日常生活中,執行自己想要、可持續落實的自我管理行為,進而改善生活的品質,也能延緩慢性疾病與失智症的發生。」繼去年完成第一梯次「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帶領人培訓計畫」,安聯人壽再度成功號召到逾30位業務員參與第二梯次的培訓計畫。安聯人壽業務長楊國基在會中親自授旗予這群企業種子教師,期許他們在受訓完成,回到社區後能將慢性病自我管理課程做進一步推廣,幫助民眾預防早發性失智、協助延緩失智症發生。

  面對失智的問題,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失智症的候選人!為讓失智症認知與防治衛教朝向下紮根的目的前進,「2019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基金會特別邀請到從模特兒跨足戲劇到成為暢銷作家的健身名模林可彤為活動擔綱。從模特兒到暢銷作家,從單身女郎進階人母身分,在璀璨的演藝事業之外,人生迅速經歷戀愛、結婚、生子過程的林可彤表示,「自從兒子Adam出生後,我的人生中累積了許多美好的回憶,然而對失智長輩而言,那些美好的日子,只能由家人們代為收藏,但我相信,雖然失智會讓記憶消失,愛卻不會離去,所以當初基金會邀請我來擔任活動代言人時,毫不猶豫便答應了。」向來熱衷公益的林可彤在YouTube擁有頻道,分享拍攝自我瘦身運動,又自創時尚運動品牌,身兼數職,更需要高度管理健康與生活,她在記者會上也大方分享如何透過控制飲食和持續運動,管理自己的健康與生活。

        2019年失智老人募款活動」募款活動自即日起至1231日止,單次或定期捐款達1,000元,即可獲得「這樣玩不失智」桌遊乙組;活動詳情請參考Facebook粉絲頁「樂齡 A Go Go」或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cfad.org.tw、安聯人壽官方網站www.allianz.com.tw。捐款方式請參考: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信用卡捐款熱線:(02)2332-0992;或至全台安聯人壽保戶服務中心詢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