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孔廟90周年紀念, Q版孔子毛巾限量贈送


                                    圖:928限量贈品孔子毛巾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9/16台北報導】 

臺北市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9週年釋奠典禮,即將於本(9)28()於臺北市孔廟隆重登場,「927日釋奠習儀」上午8時、「928日釋奠典禮」上午530分,臺北市孔廟將在黌門口發送現場排隊民眾當天參禮證各100張,送完為止。
今年臺北孔廟的釋奠典禮限量特色紀念品「Q版孔子毛巾」,發想源自古代文人於盥洗盆上刻上「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銘文,激勵自己以沐浴自新,求德業日進。以此儒學理念,結合臺灣在地傳統製造產業開發的文創商品,發送別具意義的限量造型毛巾,與民眾一同分享孔子誕辰喜悅,限量紀念品發完為止。
2569週年釋奠典禮適逢週末,且欣逢臺北孔廟90週年紀念,孔廟特別規劃接續釋奠典禮在928()上午9時至下午4,於大龍街封街舉辦「儒風.藝遊好時光園遊會」,首次以儒學為主題策劃園遊會,結合傳統手作與創新科技,活動完全免費,現場翰林出版獨家開發「孔子點點名網頁互動遊戲」,以創意有趣的RPG遊戲結合儒家文化等內容開放民眾現場體驗,迷客夏圓山店當天全天候奉茶讓民眾清涼一夏;其他活動攤位還有論語帥氣紋身貼紙體驗區及孔子造型繽紛氣球免費贈送、麒麟紙藝教學剪紙趣味四勿猴手作課程分享、射箭投壺遊樂、古裝更衣拍照打卡區,活動最後還有藝人許書豪及廖博雅帶來精彩壓軸表演,可近距離互動感受不同以往的儒學魅力!
                                   圖:園遊會精彩活動合照
財政部臺北國稅局大同稽徵所也同時舉辦「發票.e.好運到」統一發票租稅宣導活動,現場會教導如何使用「有2次中獎機會及40萬組500元中獎機會的雲端發票」,有闖關遊戲更可以摸彩,請民眾記得攜帶9月份發票來進行捐發票做愛心,還有機會贏回大獎喔!  
對祭典文化傳承有興趣的民眾也別忘了下午進臺北孔廟4D劇院觀賞「樂生.聲年」紀錄影片,234點各播映一場誠摯的邀請民眾闔家大小來臺北市孔廟參與這場難得的年度祭典。
「儒風.好時光園遊會」攤位介紹(實際依活動現場公告為準)
攤位名稱
承辦單位
服務內容
備註
天外一筆祈福卡
中華民國書法教學研究學會
現場撰寫書法祈福卡贈送民眾

孔子點點名網頁互動遊戲
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獨家開發創意有趣的RPG遊戲,由孔子尋找十大弟子的過程作為遊戲架構,開放民眾現場進行互動遊戲體驗
200名參與民眾打卡加贈紀念文件夾
迷客夏圓山店
迷客夏
當日9:00~16:00全天候奉茶,另於11:00以及14:00兩個時段起特別準備招牌紅茶拿鐵,份量有限送完為止。
建議自備環保杯
百步穿楊神射手
飛雲射術學院
射箭教學體驗

論語克漏金頭腦
臺北孔廟
AR實境遊戲體驗

投壺趣
臺灣鹿山文社
體驗古禮投壺射藝

饌品套圈圈
臺北孔廟
將圈圈投到饌品兌換小零食

儒風記憶紋身貼
臺北孔廟
紋身貼紙體驗
5款圖案任選
麒麟手作體驗區
臺北孔廟
教學分享
憑號碼牌依場次參加
剪紙趣味四勿猴
臺北孔廟
教學分享
附設猴子趣味頭套拍照
狀元及第登榜首
臺北孔廟
狀元帽教學分享
憑號碼牌依場次參加
氣球分享同樂區
臺北孔廟
造型汽球免費贈送

敬師留言區
臺北孔廟
留言慶賀教師節

更衣變裝PARTY
臺北孔廟
現場提供古裝換裝拍照

君子摺扇
中華儒道研究協會
進行闖關遊戲學習儒學知識並提供摺扇彩繪
依現場場次排隊參加
宥坐之器
中華儒道研究協會
藉由古代盛水器皿體驗虛則欹中則正滿則覆地中庸意義
體驗後贈送小禮物
成語扭蛋機
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
抽扭蛋猜猜內藏圖像的成語意義。

願者上鉤
中華經典文化教育協會
論語釣魚互動小遊戲。

弟子規桌遊體驗區
臺北大稻埕扶輪社
弟子規桌遊教學與遊戲。
限量50組桌遊贈送給遊戲優勝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