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臺灣少年足球聯誼賽—屏東四校足球夢

【 數位網報記者陳漢墀/9/8台北報導】

由臺灣期貨交易所主辦「第5屆臺灣少年足球聯誼賽」,於10896日至7日在屏東縣立瑪家國中熱烈開踢,屏東四校好手齊聚,經過2天共8個場次,飆風勁足、爭霸鏖戰,最終由來義高中國中部奪冠,瑪家國中榮獲亞軍
本屆聯誼賽貴賓雲集,有總統府吳永祿參議、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許綵澐督學、體發中心許沛祥主任及屏東縣體育會足委會許晉嘉主委等親自蒞臨,主辦單位臺灣期貨交易所,更號召邀集證交所、集保結算所及寶成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等贊助單位長官貴賓,分別為證交所簡立忠總經理、集保結算所景廣俐主任秘書、期交所黃炳鈞總經理及寶成國際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李義男董事長30餘位員工代表,自台北及台中兩地分赴屏東瑪家國中,熱情地為足球少年加油打氣,盛況空前。
臺灣期貨交易所響應企業社會責任,在金管會指導及體育署協助下,103年發起「偏鄉少年足球築夢計畫」,邀集證交所、集保結算所及寶成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贊助屏東縣瑪家國中、來義高中國中部、東港高中國中部及長治國中少年足球隊,每年並辦理「臺灣少年足球聯誼賽」,讓屏東足球小將們不斷精進球技,為團隊也為自己爭取更高的榮耀,共同協助政府向下扎根,推廣台灣足球運動。
五年來持續捐助球衣、球具、營養補助金等經費補助,接受贊助的屏東縣4校足球隊實力已大幅提升,不論在地區賽或全國賽中,皆屢創佳績,例如:東港高中國中部於105學年度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賽的全國冠軍獎盃;長治國中足球女將蘇育萱是表現最亮眼的球員之一,於106年獲選為亞洲足球聯賽國家代表隊成員,畢業後再入選為2020年第32屆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培訓隊;瑪家國中足球隊於108以優異的表現,接連拿下中等學校五人制足球錦標賽全國第8名、中等學校5人制足球聯賽全國第3名佳績,創隊史上的新高峰;來義高中國中部的男子足球隊在全國賽事是常勝軍等。
本屆聯誼賽後,舉辦共同捐贈儀式,由贊助企業代表證交所簡立忠總經理、集保結算所景廣俐主任秘書、期交所黃炳鈞總經理及寶成國際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李義男董事長聯合賡續贊助四所學校足球隊總計200萬元整,持續協助培育足球種子球員,奠定基石,讓偏鄉小孩有鍛鍊機會增強實力,勇敢追逐自己的足球夢想,有朝一日,也將能成為臺灣之光。
本屆聯誼賽主辦單位期交所黃炳鈞總經理表示,體育代表國力,我國足球運動的希望在青少年身上,感謝長久以來一起共襄盛舉的企業夥伴,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讓這項活動得以延續,共同協助偏鄉或弱勢孩子,也能在足球領域逐夢踏實;同時也感謝學校教練團無私的付出與奉獻,讓球員們能在場上發光發熱。黃總經理也期勉小球員,把握每一個學習、成長的機會,以足球為媒介,讓興趣成為改變生活的動力、並豐富自己的生命、發揮運動家精神。
證交所簡立忠總經理表示,透過企業賡續贊助四校足球訓練費用,協助培養足球界的種子球員、明日之星,同時落實「金融有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也希望抛磚引玉,集結更多企業一起來關懷偏鄉學子、協助政府提倡健身運動風氣,培養健康、樂觀、進取的下一代。
集保結算所景廣俐主任秘書則指出,集保長期推動偏鄉教育、贊助基層學校體育團隊等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實踐企業關懷理念。未來更將持續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關懷理念,希冀能為社會注入向上向善的提升能量,並帶來豐盈的愛與關懷,創造共同幸福價值。
寶成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李義男董事強調,寶成身為運動產業的一份子,很榮幸能參與本項贊助少年足球運動,足球沒有身高身形的限制,是很適合國內發展的運動產業,偏鄉的孩子資源較缺乏,希望藉由捐助計畫,培育出臺灣的足球之星。

明年的賽事將由寶成集團-裕元教育基金會輪值主辦,足球小將們明年有約,相信戰力會再提升,比賽也會更令人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